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打開心靈之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心靈之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窗的含義

  窗戶,老少皆知,是房屋、車等通風透光的裝位置。打開窗戶,我們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打開窗戶,讓陽光射進屋內,給予我們光明、溫暖。

  形形色色的窗

  窗的類型很多:木窗、鐵窗、鋁合金、玻璃窗、塑鋼窗……數不勝數。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車上,甚至在電腦上,你也能看到大小不一的窗戶。

  坐在教室里,向後望去,總能透過那扇大大的窗戶,望到窗外高高的樓房和藍天的一角。靠近窗戶,鬱鬱蔥蔥的樹木盡收眼底,眼前豁然開朗: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寬闊筆直的大街上車水馬龍,人們走在街上有說有笑,好不快樂。放眼望去,納中校高大的校門上整整齊齊地寫着“納溪青少年課外活動中心”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耀眼。

  當然,在我們身邊除了有形的窗,還有無形的窗。比如:世界之窗、國家之窗、文化之窗……比比皆是。我不禁想到了每個人心中都有的一扇無形的窗??心靈之窗。

  打開心靈之窗

  太多的夢想與抱負常常在種種懷才不遇的寂寞與傷感里擱淺,於是有人便麻木、憤懣、怨天尤人,緊緊地關閉了那扇通往幸福與快樂的心靈之窗。

  打開封塵以舊的心窗,你會看到床前依舊花開花落,天外依舊雲捲雲舒,生命的旋律不會因你心窗的關閉而停止,依舊輕舞飛揚。就像一星損落,卻暗淡不了整個星空。打開心窗,用最真誠的心去熱愛腳下的一方水土和苦樂生活。學會開窗,還要懂得開啟哪一扇窗。

  我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透過一扇窗戶,見家丁在埋葬她心愛的小狗,十分傷心。她的外公走過來,把她帶到另一扇窗戶前,讓她欣賞美麗的玫瑰花,小女孩開心地笑了。外公對她說:“孩子,你開錯窗了。”讀到這裡,我才明白,為什麼有的人糾纏於憂傷的樊籠,因為他們打開憂傷的窗戶卻要等待快樂的飛來。那為何不去試着打開一扇快樂的窗戶呢?

  打開心靈的窗戶,告別煩惱,告別憂傷,去傾聽窗外布谷鳥的叫聲,去感受夏天充足的陽光,去體味秋天風清雲淡的澄澈,去尋找冬天雪花分飛的悄然……

  打開充滿陽光的窗戶,讓我們那顆蓓蕾一樣的心,在陽光的呵護下,在歲月的水面上,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熠熠怒放。

  打開心靈深處的窗,窗外有你久違的大山、天空、大海。窗外有你期待的一切。願朋友們都能打開心窗,做個快樂的人,不再有絲絲縷縷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靈之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心靈之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