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打開心靈之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心靈之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心上都有一扇窗。有的人開着窗,所以他的心是亮的;有的人關着窗,所以他的白天也是黑夜。一個人生活在陽光中或是生活在黑暗裡,取決於他是否找到了心窗的鑰匙,是否把窗打開。 

  ??有人說,小孩子的窗戶是玻璃做的,不用開都是透明的;青年人的窗戶是木頭做的,用一把火就可以燒開;成年人的窗戶是鋼鐵做的,上面有一把鎖,而且鑰匙已不知去向。難道人越成熟,心靈之窗就越堅固? 

  ??人懂得越多,心裡裝得東西就越多,他們怕哪天一不小心,心中的珍寶從窗戶中擠出來,遺失在冷落的水泥之城中,被漠然的人們偷去或踐踏。他們不願意受傷,也不願意失去。所以,他們像蠶一樣作繭自縛,將自己的心窗一層層加固。他們還暗自慶幸自己的防衛措施比秦始皇的長城還堅固,孰不知,他們已將陽光置之窗外,落入黑暗的深深漩渦中。誰都不肯打開窗戶,因為他們怕伴隨陽光而來的還有風沙,還有烏雲。其實,人生本如天氣般變化無常,你怎可一生一世逃避?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拒絕了風雨,也拒絕了陽光,遠離了傷害,卻遺失了真誠。也許,我們都該變成小孩子,擁有透明的窗,讓這世界少一份虛偽與矜持,多一些真誠與勇氣。 

  ??孩子是快樂的,只因真誠與勇敢。即使受到傷害,他依然是哭過之後繼續前行。也許,人的心是一棵植物吧,只有打開窗通風透光,才能漸漸長大,結出人生至真至純的果實。窗,只不過是一扇窗而已,它卻能隔斷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窗,僅僅是一扇窗而已,它卻可以改變人生命色彩。 

  有些人不懂這些,並不是因為年輕。他們在不開窗的心中,結着一個又一個的死結,又拚命想解開自己設置的圈套。於是,他們無法自拔,成為封閉自私的心囚。 

  ??打開窗戶吧!讓陽光射進來,雖然窗戶外面不都是萬里無雲的晴空,雖然真誠不一定會得到回報,但是,你的心卻亮了。 

  ??打開心窗,我向世界微笑,微風吹過,傳遞着真誠與勇敢的歌聲…… 

  (來源:http://www.zsnews.cn/Education/2003/04/10/427396.shtml)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靈之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心靈之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