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為我打開了作文之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為我打開了作文之窗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最令我頭疼的便是作文了,經常是找不到靈感,不是寫得空洞無味,就是寫不出真情實感,感覺作文是一件非常令人討厭的事。現在,我不再害怕作文,因為閱讀為我打開了作文之窗。

  小學時,媽媽見我對作文沒興趣,不知道如何寫,便給我訂了一些《小學生閱讀》、《創新作文》、《簡妙作文》等作文雜誌。最讓我受益匪淺的是《創新作文》,這本書共分為十二大類,分別是“創新作文。com”、“吹牛大王”、“作文起跑線”、“小作家專欄”、“瞬間收藏夾”、“名師作文課堂”等等。這本雜誌教會了我如何找靈感,如何抓住細節描繪得生動有趣。給了我們一個展示才華的舞台,在舞台上挑戰自己,每月,還有作文比賽。媽媽還要求我模仿上面的習作,在模仿中,我的作文不斷得到進步,從不會寫、無話寫變得有內容可寫了。一年級時,我的《逛花市》入選海藍藍杯作文大賽金獎;《校運會》榮獲學校動動會徵文大賽二等獎,這些獎項的獲得,讓我從此使我愛上作文。就這樣,《創新作文》帶我踏上了喜歡作文之路,為我打開了一扇作文的窗。

  課餘,我又廣泛閱讀《兒童文學》、《少年文藝》、《讀者》、《意林》。從這些雜誌中,我們既可以欣賞名師、名家筆下優美的文章,文章中優美的語句,生動的詞語,令人心怡的情感,都在文章中淋漓盡致地體現出來,讓我明白了寫作一定要發自內心的情感,才能把文章寫得生動感人,讓人欣賞。上面還有許多學生寫的文章,在看他們的文章的同時,我時常把自己的作文與他們比較,並不斷問自己,他們的文章能寫得那麼有創意、有思想,而我的卻總是那麼沒有新意和膚淺呢?在比較中不斷找出自己的差距,在比較中,我不斷地學習着、改正着、模仿着,不斷地超越以前的我,作文的水平也不斷地提高。書刊閱讀為我的寫作打開了一扇知識之窗,它開闊了我的視野,讓我看到了自已的差距,也讓我覺得作文是一件那麼有趣的事。

  現在我是初中生了,我又開始喜歡上閱讀名着了。小時候,我通過電視喜歡上了《西遊記》,《西遊記》的作者想象力多麼的豐富啊,把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的人物、故事也想象得那麼栩栩如生,生動精彩,《孫悟空大鬧天宮》、《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豬八戒娶媳婦》等等有趣的故事成為我童年時代一個美好的回憶。現在我不再停留在看電視上,而是轉向了閱讀,《西遊記》、《水滸傳》、《朝花夕拾》、《童年》、《湯姆索亞歷險記》各種中外名着,帶我進入了一個豐富多彩的文學世界,名着中,起伏的情節,曲折的故事,複雜的人物,優美的文筆深深地吸引着我,讓我心動神怡,讓我佩服不止,我還從名着中摘抄了大量優美的詞語、段落,作文時經常地引用進去,讓我的作文不再枯燥乾巴。名着帶我進入了一另一個絢麗的世界,給我打開了一扇多姿多彩人生之窗,讓我的作文不再那麼浮淺、簡單。

  現在我除了閱讀這些作文、雜誌、名着,我開始愛上了看報紙、看新聞,從報紙中我知道了國內、國外的許多大事,了解了許多新奇有趣的事情,明白了許多以前不明白的道理,知道了我們身邊每天都在發生着有很多善、惡、美、丑的事情,社會是複雜而多樣的,在看報中我不斷增加見識,增長知識,進一步開拓了我的視野,為我提供了更為豐富的寫作素材,為我的作文找到靈感,使我的作文內容更加豐富、充實。記得我在寫《亞運在我心中》這篇徵文時,報紙成了我的好助手,報紙上的亞運新聞住息成了我的素材,這篇文章後來被清城區教育局評為小學生“亞運在我身邊”徵文大賽一等獎。報刊閱讀為我的寫作打開了一扇豐富多彩的社會之窗。讓我的作文內容更加深刻、豐富與充實。

  “書是世界的一個窗口,人們就是通過這許許多多的窗口去認識世界的”。是閱讀為我開啟了一扇扇不同的窗口,讓我看得更高,更遠。

  廣東省清遠市田家炳中學會初一:草芳菲

您正在瀏覽: 閱讀為我打開了作文之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為我打開了作文之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