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親愛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親愛的祖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五千年的滄桑孕育了燦爛的中華文明。不必提及四大發明遠播世界,不必提及秦俑兵馬氣勢軒昂。單是故宮的輝煌,便足以笑傲東方。幾千年的積澱,讓中國在世界文化的長河中源遠流長,汩汩滔滔延續至今。我們記得岳飛抗金,我們記得虎門銷煙,我們更記得八年抗戰。為了民族生存,多少錢前輩天長嘯,壯懷激烈。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先輩拋妻別子,灑盡最後一滴血。用自己的血肉鑄成了祖國的萬里錦繡河山。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作為您的孩子,我感到自豪。 

  中華大地上出現了一部部驕傲史。偉大的浪漫詩人在這片土地上留下了無數精華之作,當他躺在床上,看見窗外的月亮,想起了自己的故鄉:“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將個人的感情與自然融為一體。凝結成一股瀟洒而柔美的情意。李白多情,白居易也多親,唐明皇與楊貴妃的相愛,原本只是一個平凡的男女愛戀,但是經過巧妙的構思,變成了一段富於色彩的傳奇故事:“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盡時,此恨綿綿無絕期。”多麼令人柔腸寸斷的詩句!李商隱傍晚時心煩意亂,情緒不暢,詩人本有建功立業的雄心壯志,但終究不得施展。他由眼前的景色,想到時光易逝。實現理想的希望渺茫。因而發出深深的感嘆“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祖國大地上佳篇千千,名作萬萬。中華民族是堅強的民族,中華兒女是一群龍的傳人。他經過滄桑與悲壯,經過了血泊與動蕩,但她依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這片樂土上有李白“斗酒詩百篇”的豪情壯飲,有岳飛精忠報國的豪情壯志,有蘇軾殺敵報國的雄心壯志,有李清照國破家亡的濃重哀愁,有范仲淹建功立業的遠大抱負……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您孕育了學富五車,才高八斗的經綸人士。 

  您那凹凸的輪廓,和那血液沸騰的長江,黃河。喜馬拉雅山是您堅強的臂膀,泰山,華山,黃山,祁連山,峨眉山都是您的骨骼。您永葆那激情的歲月,燃燒了一代又一代的火種。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您是我的驕傲!而我,為您而自豪! 

  (指導老師:李巧莉)

您正在瀏覽: 我親愛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親愛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