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幾千年來,中華文明雖歷經滄桑,飽受磨難,卻綿延不絕,歷久彌新。燦爛的中華文化從古至今,生生不息。獨具特色的語言文字:甲骨文、金文、大小篆;浩如煙海的文化典籍:《四庫全書》《永樂大典》《四書》《五經》;名揚世界的科技工藝:火藥、指南針、印刷術;異彩紛呈的文學藝術:《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充滿智慧的中國哲學:道家學說、儒家學說、法家學說;完備而深刻的道德倫理:殷商——重自然的精神,周——周禮,宋以來——程朱理學等,共同組成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你一定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絕的山峰,都屬於我的偉大祖國。祖國山川雄偉,祖國胸懷無比。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滴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正是由這些千千萬萬的國家棟樑,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我們中華民族在自己的發展歷程中,在創造燦爛的中華文化的同時,也形成了代代相傳的美德,“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作為當代青年的我們,應發揚振興中華,立志成才的精神。歷史的車輪碾過昨天的歲月,留下了一幅幅悲壯的畫面。展望今天,彈指一揮間,9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新中國的成立,經濟特區的設立,改革開放的深入,西部大開發的推進,惠農政策的出台,人民生活水平的極大提高,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神舟七號的飛天,一次次的證明了我國綜合國力大大增強。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雖然歷史已成為塵封的回憶,但是我們不能忘記歷史,忘記歷史就是犯罪!同學們,讓我們緊緊圍繞在中國共產黨周圍,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繁榮,更強大,更美好吧!

  指導老師:田紅志

  貴州省沿河縣后坪鄉初級中學初三:余瞻

您正在瀏覽: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