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是一曲永不落幕的樂章,每個音符,都那麼令我為之心動,為之嚮往。

  拾起一片地上枯黃的落葉,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捧起一把芬芳的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攏聚一朵奔騰的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一頁發黃的《上下五千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祖國啊,你是我心中永不西下的紅日,你撕開黑夜,照亮我無盡的向前;你是我日夜魂牽夢縈的思索,帶着你的理想,帶着你的偉岸,將我與世界融在了一起。我要讚美你,讚美你啊,就讓我讚美粗劣的筆尖來讚美你的偉大!你的博愛!你的雄壯!

  啊,祖國,偉大的祖國,我的生命凝結在五千年前的他們身上。這偉大民族誕生的那一刻,便註定了我血液里流淌着的那奔涌的思潮。

  觸摸着兵馬俑冰冷的軀殼,拂去塵埃,重現在我面前的,是活着的,活着的他們啊,當繁華落盡,葉落秋寒,他們,便又從這裡到了那裡;站在茶馬古道上,我感受到,感受到那悠悠的歷史長河慢慢地,慢慢地滲入我的骨血之中,給我的生命,帶來的是永不止息的,躍動的活力啊;屹立在八達嶺長城之上,讓雄偉的長城飛騰起來,化作那九天的巨龍啊,帶着我們的自豪,帶着我們的無畏,直上九天雲霄去吧!

  你,又是無限悲壯的美麗。腳下踩着的是圓明園的瓦礫,那空氣之中瀰漫著你的憂傷,

  彎腰撫摸滿目傷痕的大地,每一寸土壤都有悲傷在擴散。那是你的屈辱,你的屈辱啊!思緒化作以太的翅膀,逆着風,飄揚向那已淡卻了時間,淡卻了地點的地方。在過去的風雨飄搖的百年裡,你用你柔弱的雙肩挺起千千萬萬中國人的脊樑,用你高傲的胸膛為中華兒女遮蔽風雨,用你原本慈祥的面容化作無數把利劍,直刺侵略者的心臟。那是你的抗爭,你的抗爭啊!母親啊,你的鮮血噴湧向天空,染紅了這世界,化作那天邊飛翔的白鳥啊,發出不滿於蒼天的悲鳴,振翅向天;母親啊,你的淚水划落在大地,洗刷了她的蒼白,綻開出無數怒放的紅蓮,散發著生命的不息,落葉歸根!我的母親,你挺直了脊樑,擴張了雙肩,爆發啊,爆發吧,把你的仇恨,變成仰天的怒吼吧!你是不屈,你是無畏,你是奮爭啊!

  殘敗的的梅凋零在殘垣斷壁的牆角下,枯萎在滿目瘡痍的廢墟中,遠處飄渺的空間傳來一聲巨人的宣告,為悠悠中華的五千年歷史,添上了厚重的一筆!誰知道,這是夢境還是思索呢?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斷戈殘戟之上。勇敢與忠貞,無畏與怒放,早已融解在我的每一個細胞之中;逝去的硝煙,飄蕩在異國的天空。堅忍與深沉,內斂與和諧,幻化做空氣中的每一個微粒,伴隨在我左右。

  祖國啊,你的涅盤為我的生命注入新生的活力;你的變革給我的靈魂帶來滄桑巨變。

  從來,趴在地上向前方蔓延的鄉間小道上的泥濘腳印,總也看不到盡頭,直到有一天,灰白的水泥傾瀉在小路上,覆蓋了泥濘的腳,覆蓋了鄉間的小路,也覆蓋了看不到的盡頭。

  原本,蒼天是我的歡娛,月亮是我的路燈,她把昏暗的光線極力對着我的影子,直到把那影子從地上抹平,可是呢,她怎麼知道影子到了我的腳下了呢,後來,路邊站起的光,他們把影子召喚到哪去了呢,我恐怕也不知道了。

  祖國啊,你若是那河邊常青的垂柳,我願化作你枝條上的一片綠葉,為你的青春增加一份新綠;祖國啊,你若是那浩蕩的洋流,我願化作你支流上的小河,讓我用自己為你的浩蕩平添一份行色吧!

  我的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qq上有資料五年級:默默等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