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朝覲過祖國的四時美景,我拜謁過祖國的名山大川。每當扎進祖國母親的懷抱,我的這顆心啊!就同祖國的脈搏一起跳動。

  我懷着一種無比崇敬的心情,登上泰山的頂峰,看到了一輪紅日噴薄而出……

  我遊覽了白山黑水,看到了祖國的繁榮和富足。登上南沙群島的珊瑚礁啊!我感受到了祖國幅員的廣袤。在八百里秦川,我聽到了祖國兒女氣勢奔雷的心聲。那一陣陣響入雲天的威風鑼鼓,那一聲聲驚天動地的渾厚吶喊,那一隊隊鏗鏘有力的整齊步伐,表述了我兄弟姐妹們的一腔豪情。

  天山腳下、流沙深處,我看到了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奇壯險美的景象,那不是海市蜃樓的虛幻,那不是夢魘中的天堂。那是開發大西北號角的召喚。

  我站在青藏高原雪域頂端,暢飲一杯舒心醉情怡人的奶茶,慶賀五十六個民族的和睦和昌盛。

  我徜徉在人間天堂香格里拉的紅草地旁,端詳着歷經滄桑、千姿百態的古碉堡,我意識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責任和尊嚴。

  我沿着長江、黃河縴夫的足跡,手撫被纖繩磨深印痕的石柱,心如潮湧、淚眼盈盈,苦難深重的祖國啊!你是那樣的堅韌不屈和頑強!

  我佇立在溝壑縱橫的黃土高原,捧一把滾燙的黃土貼在我的心口,我感受到了祖國母親的溫情。

  河姆渡口一粒稻種證實了:生活在中華民族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啊!凝聚了人類的聰明智慧和勤勞。

  高峽平湖的長江水印證了:無高不可攀,大地上的江河水啊!可以和天上的銀河相牽連。

  秦始皇的兵馬俑昭告天下:中華兒女是不屈的民族,雖然長睡地下兩千年,可他依然不倒、不垮、不屈服。

  大沽口炮台那黑沉沉的鐵炮宣示:弱國無外交,睡獅要想站起來,只能卧薪嘗膽——鑄長劍。

  一個沒有國家的民族是個屈辱的民族,一個國力懦弱的民族是個可憐的民族。一個人可以沒有家卻不能沒有祖國,不論你來自哪裡,不論你又去向何方,不論在世界哪個角落,每當你遇到了困難和挫折,只要大喝一聲:“我是中國人!我的祖國——是中國!”你總能受到幫助和鼓勵,友善崇敬的目光也都會向你聚集。

  我再一次攀上泰山的頂峰,在歷代先人駐足的地方期盼着,期盼着,期盼着再一次的東方紅日的噴薄、騰升。

  長垣縣蒲東二中初三:蘇子沖

您正在瀏覽: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