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的停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的停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暮春時節的空氣帶着幾分沉悶與潮濕。夏的氣息、夏的召喚、夏的熱情,瀰漫在暮春時節校園的上空。春的眷戀越來越凝重,終於在無可奈何中化作了窗外吧嗒吧嗒的雨滴。

  透過吧嗒吧嗒的雨滴聲,依稀聽見有人在廁所屋檐下說話,難道有學生逃課?我尋聲悄然而至,那是個不容易被人發現的牆角:一邊是圍牆,一邊是廁所,另一邊依然是圍牆,猶如一個死胡同,透過雨線,我看到了五、六個學生,是他們??因成績不好而將提前免試升入職業高中的學生!

  抬頭瞥見了我,那蜷縮在屋檐下的男孩子們開始陷入沉默,顯得局促不安,走也不好,不走也不好,我們僵持着……

  我沒有發怒,也沒有責罵,只是苦笑道:“你們怎麼就這麼傻?這麼沒有出息!竟然跑到這裡來聞臭氣!”

  看到我真的沒有要責罵的意圖,說話並不嚴厲又帶點笑意,小斌同學終於漲紅了臉,壯着膽子低聲說:“我們在家覺得無聊,來學校看看,又怕老師看見怪我們影響其他同學,便不敢在教學樓里呆,所以只有獃著這個沒人看見的地方。校長,我們沒有影響別人吧!”,看着他們耷拉着腦袋的樣子,我的心在往下沉,唉!一個個多像法國作家都德筆下《最後一課》里的主人公小弗郎士??由於種種原因和自己的懶惰沒有把書讀好,但真正意識到從此將告別同學、老師、教室、校園時,一切的一切竟讓他們如此眷戀!願下課鈴不再響起,願放學的鐘聲不再敲響,願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當然,除了影響我上廁所外,你們還真沒有影響別的!”我打趣道。

  見我這麼輕鬆,幾個孩子“噗嗤”一聲笑了。

  “這樣吧!天還下着雨,接下去我有課,不論你以前是不是我教的學生,你們願意的話就到我課堂去聽課。聽得懂就好好聽,實在聽不懂就在下面練練字……”

  “真的?”,幾個孩子開心地笑了。

  上課音樂響起的時候,他們已經等在了樓道口,踏着鋼琴曲優美的旋律,簇擁着我一起走向課堂……

  暮春的雨越下越大,吧嗒,吧嗒……,彷彿在向天空訴說著入夏前對大地的無限眷戀……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停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的停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