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竹竿作文

竹竿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竹竿”朋友作文350字

  看到這個作文題目 ,你們一定是疑惑重重吧!什麼叫“竹竿”朋友啊?這又算什麼朋友呢?難道是一根竹竿?哈哈,不對不對。嘻嘻,就知道你們猜不出來吧!我可是賣了個關子呢!如果像知道答案的話,就慢慢讀下去吧!

  我的朋友叫於小倩,她是一個性格直爽,活潑可愛,又不失機靈的小女孩,很是聰明。她長得也十分的可愛,她有着高挑的個子她留着短短的頭髮,是齊耳短髮,眼睛大大的,黑溜溜的眼睛總是咕嚕嚕地轉動着,更是平添了一份靈巧和聰穎。鼻子筆挺筆挺的,和蜜桃小嘴正好匹配,很是出挑清秀。但是她卻十分的瘦,已近十多歲了,竟然僅僅還只有五十幾斤,簡直就是一根細細長長的竹竿,說她是竹竿真是一點都沒有隱藏虛實。大家都快以為她是營養不良了,但是她偏偏又是個小吃貨,立志吃遍天下所有的美食,見到吃就來勁。但是她有那麼的瘦,這令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不過這也許是上天賜予她吃遍天下的資本吧!

  怎麼樣?我的朋友是不是“一根竹竿”?

回目錄

竹竿有多長作文600字

竹竿有多長 

  10月15日 星期六 多雲 

  昨天進行了數學測試,我考得很不理想,心裡很難受。因此,媽媽讓爺爺今天再出幾道類似的題目讓我練習,看我是否真正地懂了。 

  我的爺爺在年輕時是一位高中數學教師,一直以來,我的數學作業都是他在檢查。所以,爺爺擔心我學習成績下降,出了好多類似的題目。 

  我目不轉睛的看着每一道題,手也不停的在寫,“沙沙”的寫字聲不斷傳進我的耳朵里。寫着寫着,我碰到了昨天試卷上應用題的第5小題,原題是:把一根竹竿垂直插到池底,有0.85米長的竹竿是濕的,這時竹竿的一半還多0.2米是乾的。這根竹竿長多少米?但爺爺將它改成了:把一根竹竿垂直插到池底,有3.45米長的竹竿是濕的,這時竹竿的一半還多1.55米是乾的。這根竹竿長多少米?爺爺只將這道題的數字改變了,大概意思都沒變。對於做錯一次的我,第二次做實在是太容易了。我不由地拿出草稿本,在上面畫起了圖:我先畫一條細長的豎線,當作竹竿;再畫一條波浪線,當做河流;然後標上數據。最後,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這道題的“破口之處”了:濕得部分有3.45米,竹竿的一半還多1.55米這句話比較難理解。除去多得1.55米就是竹竿的一半,所以,只要用3.45加上1.55米再乘上2不就行了嗎?正確的式子應該是這樣的: 

  3.45+1.55=5(米) 

  5x2=10(米) 

  答:這根竹竿長10米。 

  我很快就把試卷交給了爺爺,爺爺看了一遍,點頭微笑:“嗯,全對。以後考試可要認真點!”“知道了!” 

  看來,平時做的習題對考試的用途還是很大的。我以後做試卷時,也要多畫圖,這樣才能理清題目的條理。
回目錄

一根竹竿作文700字

一根竹竿

 江蘇省蘇州市 蘇州市實驗小學三(6)班 張文閣

  森林裡的小動物屬小猴子最聰明、最機靈,可這聰明的小猴子卻時常喜歡搞惡作劇,大家非常討厭它,而都願意和最“笨”的小熊交朋友。

  一天,小猴在家閑着沒事,又出去遊盪。走着走着,忽然看見地上有根竹竿便撿起來開始玩了。突然,一陣清脆的鳥鳴聲傳進它的耳朵,抬頭一看,一群可愛的小鳥在自己家裡歡快的唱着歌,做着有趣的遊戲,非常高興,它們的媽媽給它們找食——捉蟲去了。小猴見鳥媽媽不在家,就想捉弄一下小鳥。它舉起竹竿向鳥窩捅去,把小鳥嚇得又哭又喊。小猴見了卻哈哈大笑,丟下那些哭哭啼啼的小鳥又玩去了。它在路邊看見一個馬蜂窩,又想用欺負小鳥的方法來對付馬蜂。誰料馬蜂可不像軟弱的小鳥那麼好欺負。當小猴把竹竿往馬蜂窩裡一捅,可炸了窩了。被激怒的馬蜂一下子全沖了出來,小猴見了丟下竹竿撒腿就跑,憤怒的馬蜂緊追不放。不管小猴怎麼躲、怎麼藏,還是被蜇得鼻青臉腫,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憨厚的小熊在家聽見外面的動靜跑了出來。它看到了鼻青臉腫的小猴、憤怒的馬蜂和地上的竹竿,便明白了所發生的一切。它默默地撿起地上的竹竿想了一下,便返回自己的家,一會兒拿了把鏟子又出來了,然後它在地上挖了個小坑,把竹竿插了下去,並在竹竿上掛了個小牌子。原來小熊利用廢竹竿做了個很好的路標,為森林王國的行人指路、提供方便。

  夕陽西下,晚霞為天空、為大地披上了一層金色的外衣。小猴看着小熊用竹竿做的路標,低下頭、紅着臉,感到非常慚愧。它下決心:以後要像小熊那樣關心別人,和大家友好相處。

  指導教師:許軼

回目錄

竹竿作文100字

曾經有一個財主,他老婆要他買竹竿,他吩咐下屬“二狗子‘’去買竹竿,二狗子天生有點笨,把買竹竿聽成買豬肝。接着二狗子去集市買了豬肝,二狗子自作聰明還買了豬心。 回到家給財主,令財主哭笑不得,但又想起是母老虎要買的財主頭頂冒汗,雙腳發麻,恨不得馬上吵了二狗子的魷魚,財主說;”我說買竹竿你聽成了買豬肝,你的心到那去了‘’二狗子拿起豬心說"喏‘’此時財主萬班無賴,恨不得撞牆而死。
回目錄

竹竿作文800字

那細長的竹竿不知多少次劃過我的腦海,讓我的心中泛起陣陣漣漪,只是純真的歲月不再。

  ——題記

  

  ??竹竿,以釣於淇。豈不爾思?遠莫致之。 

  當三月的故鄉上空,飄蕩着孩童的純真的時候,異地的空氣里的沉悶把我禁錮在寂寥和無奈之中。 

  寂寥在空氣中所勾畫的寥寥幾筆,把我塵封許久的記憶開啟,把時間追溯到那童趣盎然的年頭。 

  六年以前,故鄉的溪畔常常倒映着孩童嬉戲的身影,青石板上常常有孩童握着那細長的竹竿垂釣竹葉颯颯間常常洋溢着一串串銀鈴般的歡笑。 

  猶記得,那慵懶的春光照在清澈見底的溪水上時,我學着長輩們緊握那細長的竹竿垂釣。 

  爺爺把蚯蚓掛在細長的竹竿上,着實為那隻被翡翠綠所覆蓋的竹竿增添了不少生機。年少無知的我,語出驚人:“爺爺,為什麼竹竿要戴耳環啊?”爺爺抿着嘴,笑呵呵地對我說:“因為他也愛漂亮。”說罷,爺爺捏了捏我的鼻子,那春光里也便充滿了愛撫。我拿着竹竿,撐着竹排在溪水裡划啊划,小魚小蝦們都驚慌失措的逃跑了。那濺起的一灘如白蓮一般的水花,也在我的心中泛起一灘漣漪。漸漸地,我的釣魚技術越來越嫻熟,魚兒也一次又一次的躍上岸來,魚鱗在陽光下褶褶生輝。我的歡笑從心底溢到臉上,一串銀鈴般的笑聲在一次在竹林間回蕩。 

  年少的我總喜歡泛舟江上,讀那江水悠悠,思索那漫漫長路。而那細長的竹竿也變伴隨着我氤氳在濕潤的空氣之中,開始自失。 

  爺爺搖着櫓,在這我在江水上賞那綠水青山,用心來感受唐詩中所描繪的優美意境。我把腳伸入水中,任憑魚兒親吻我的腳趾,看着那細長的竹竿一次又一次在水中勾勒出一條又一條優美的弧線。好奇心油然而生,我便央求爺爺讓我劃一划,划著划著,竹排在我踏上遠出求學之路是靠岸了,歡笑在這沉悶的氣息中也便變成了一種奢侈的請求。 

  當我再一次會帶故鄉的時候,那長長的竹竿已無法企及到那一段歡樂的時光。 

  淇水?H?H,檜楫松舟。駕言出遊,以寫我憂!
回目錄

跳竹竿舞作文300字

我們大家開始跳了,只見我們男生一跳就被夾住,可是我們一直在喊:“加油,加油,加加加油!”這麼還是老被夾住。而女生它她們就截然相反,幾乎每一個人都可以跳很久。特別是吳限同學。好像經常跳一樣,不管多麼快地速度,她都跳地好好的。 

  輪到我上去跳了,我也跟着節拍跳着,可是突然速度明顯加快了去多,我還沒反應過來,一隻腳就被一下子夾住了,我只好走下台去,心裡想:這竹竿舞可真不容易啊! 

  接下來,我們男生又是大輸特輸,最後連教官都上來幫我們男生跳了,可還是2比8輸給了女生。 

  我覺得這跳竹竿舞,協調能力要好,我估計我們男生的協調能力會比女生差一些,但我們一定會努力的。雖然這次我們輸的很慘,但跳竹竿舞這個遊戲還是非常非常好玩有趣的。
回目錄

一根竹竿作文500字

中山博達小學三年級 林穎楠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首歌多麼美妙,多麼動聽!是啊,人只要活在世上,就要奉獻愛心去關心別人,去愛護別人。只有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只有這樣,大家才能和睦共處。生活才會充滿愛心,才會充滿快樂,才會充滿幸福。下面這個故事,足以說明這個道理。 

  小猴是一個頑皮,好奇,惹是生非的孩子。有一天,小猴出去玩耍。“哎呀”一聲,怎麼了?原來是一根竹竿把小猴拌倒了。小猴爬起來,撿起竹竿,如獲至寶。小猴心想:“我可以拿這一竹竿來捉弄人啊。” 

  於是,小猴一邊轉着竹竿一邊跑,像孫悟空玩金箍棒一樣。“嘰嘰喳喳,嘰嘰喳喳”小鳥在窩裡唱着歌,小猴聽着歌聲,走到大樹下。它看到了一個鳥窩,就拿起竹竿一下把鳥窩搞了下來。小蜜蜂把小猴罵了一頓,小猴一生氣,對着小蜜蜂的窩猛敲了幾下。所有的小蜜蜂都出來了,它們氣極了,把小猴的臉蟄得鼻青臉腫起了一個個大皰。小猴看見小熊。就把這事情告訴小熊。小熊說: “你這樣子,被打真應該。” 

小熊把竹竿撿了起來,用竹竿做路標,給行人指路。 

  夕陽西下,晚霞為天空,為大地披上一層金色的紗衣。小猴看着小熊用竹竿做成的路標,紅着臉,低着頭,感到慚愧不已。 

  (輔導老師 葉志梅)
回目錄

竹竿舞作文700字

午第一節課,空氣里一片死寂。一切偏安安靜靜的,只偶爾聽見几絲風聲。忽然,清脆的響聲打破了這片寧靜。聽!仔細聽——那節奏,整齊明快;那旋律,高低變換;那格調,蓬髮向上;那笑聲,快樂悅耳。你們知道這聲音是從哪兒傳來的嗎?告訴你們吧!這就是從我們的音樂教室傳來的!我們正在跳竹竿舞哩! 

  跳竹竿舞,顧名思義啦!跳竹竿的人要機智靈活,隨着音樂開開合合的節奏跳,不被夾到算成功!音樂老師先給我們做了一下示範,只見她如小燕子一樣,輕巧地“飛”了過去。我們被老師的舞藝所震驚了,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老師示範完畢后,叫我們來試試。同學們的姿勢可謂五花八門,有的是被老師“趕鴨子上架”才跳的;有的使用“張牙舞爪”式,跳到了竹竿上就跑;有的使用“活蹦亂跳”式在竹竿上亂跳了起來,就像跳起了“迪斯科”。你再看那位同學急急忙忙上去,不料,一不小心,腳下一滑,整個人栽在了竹竿上。哦!肯定使用的是“泰山壓頂”式了吧! 

  快要輪到我了,我緊緊抓着陳可的手,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心想:真是恐怖!怎麼跳過去呢?萬一像上一個同學,來一個“四腳朝天“怎麼辦?正當我猶豫不決時,陳可拉着我的手,已經跳了出去!我被陳可這一舉動拉得東倒西歪,像一個喝醉酒的醉漢一樣。好不容易走出“魔陣”,我真是很投自己了!怎麼在那時猶豫不決呢?這時,老師好似看透了我們的心思,又叫了我們一個口決:一二,合合跳,開開停。聽了老師的“秘方”,我一下子也神了!也像一隻小燕子一樣,輕盈的跳了過去。“一次,兩次,三次······”我輕輕的數着。每跳過一次,我心裡就樂開了花。 

  喜笑顏開的,是我們的表情;興高采烈的,是我們的心情。 

  跳吧!跳吧!跳吧!盡情的跳吧!跳出生命的蓬勃生機,跳出民族的精神風采!
回目錄

被風吹倒的竹竿作文1400字

沒有人注意到那根矮矮的竿子,因為它是那麼的不起眼,如同一根野草一般,路人是沒有興趣去關注它的。在它倒地以前的一段日子裡,偶然也會有幾個來了興緻的孩子試着踢它幾腳,或是乾脆企圖把它從泥里拽出來,可它就是這麼頑強地,固執地死賴在泥地里,怎麼也不肯出來。

  有一次,一個剛被父親從幼兒園接出來的孩子經過了這裡,看到這根竹竿,楞是拳打腳踢,非得把他弄出來不可。那孩子用手死命地拉,結果一不小心,手一松,整個人順勢摔出去了,結果自然是哭哭啼啼地要死要活。他的父親一見孩子哭了,心疼的幾乎自己也要哭了,憤怒之餘,把責任全怪在那根竹竿上,路過的路人也紛紛落井下石地說這竹竿插的真不是地方,既擋住了路人的路,又容易弄傷孩子,該拔出來。於是那父親沒管三七二十一,死命地衝上前去,拚命地要把那竹竿從土裡拔出來。“呀……”那父親似乎也回到了兒時的快樂之中,回憶起了當年的拔蘿蔔遊戲,恨不能找來路人一個拉一個地玩。可惜,那父親手勁不佳,拔了幾分鐘后見沒什麼起色,便放棄了返老還童的好時機,看看周圍沒人,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般,帶着孩子快速離開了現場,如同犯罪后的鼠竄一般迅速。

  後來的日子裡,那根竹竿就再沒受到路人的挑釁了,因為有傳言說這是根着了魔的竹竿,是一個特別的人留下的。就這樣,那根竹竿始終挺立在風中,無人問津。每當有路人走過時,都會不屑一顧地加快腳步……

  半年前,曾經有一對來滬看病的母子被人搶去了所有錢財,一路乞討至此,在饑寒交迫的窘況下,他們掙扎着向路人討取一點食品與衣物。一位好心的老教授路過這裡,被那可憐的場景所打動,其實他平時並不帶錢,因為痴迷於研究,教授已一貧如洗,那天,他想去器材店買一些實驗儀器,附近的家店剛好沒貨了,只得掃興而歸,他口袋裡裝着正是買器材用的五千元錢。這錢現在對他而言真的是一筆很大的財富,甚至可以說,這是他研究成功的最後希望了,但在聽說了這對母子的情況后,憐憫之心油然而生,他毅然決定拿出一千元給那對母子。當那一對餓了二、三天的母子收到錢后,幾乎已沒有力氣向那位老人道謝。老教授沒有停留很久,只是注視了一會那個母親懷中的小男孩。他長的很清秀,從他的腦袋看起來,差不多有十一、二歲了,可從他那穿着一件破棉襖卻依舊顯得瘦小的可憐的身子看來,他幾乎只有七、八歲。他的眼神中充滿期待,充滿希望,也充滿了對老教授的感激。

  半個月後的一天下午,天已漸漸有了一絲春天的暖意。母子倆又一次路過這個地方,突然間路上飛弛過來一輛救護車,出於好奇,正在馬路邊拾塑料瓶的男孩隨車向路底的小區追去,不料看見那個被擔架抬出的人竟是曾經資助過他們的老人,他表情痛苦地躺在擔架里,隨車醫師正在緊急搶救。救護車很快呼嘯而去,他也飛似地跑回母親身邊,把剛才看到的告訴她。之後的幾天,他們天天在此等候,想了解一些老人的信息。三天後終於聽見路人的談話,說那位老教授在被送進醫院的當天,搶救無效,不幸去世了。據說最早發現他出事的是他的鄰居,由於老教授每天都要到他家借當天的報紙一讀,那天到下午仍不見人影,鄰居就去隔壁探望一下,推門進去,竟發現老人已經倒在地上不醒人世。聽罷老教授的事,那對母子難過的幾乎昏倒,按照他們家鄉的習慣,他們找來了一根異常堅硬而筆直的竹竿,留淚在竹竿的底端刻下了一行字后將它深深地插入泥中……

  或許直到剛才竹竿倒下的那一刻,依舊沒有人看見那行字,但四周的氣氛卻是異常凝重,沒有任何嘈雜,只有風在輕輕哭泣。竹子的底端,已露出了那行模糊的、扭曲的,但又是那麼清晰的、方正的字:好人會有好報。
查找更多竹竿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