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有星星的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星星的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今夜的夜空里,只剩下暗黃的月亮和小路旁孤獨的橘黃色路燈妄想暈染黑暗的天空。昨天那明亮的星星黯淡了,消失了,或許也只是躲在某個角落等待被放逐在這個寂靜的夜,整片漆黑的天空里聽不到繁星們的悄悄話,冷風的絮語卻一直縈繞在耳際。

  在浸透了寒冷的空氣中,獃獃看着門前朝開夕謝的花出了神。花兒為了什麼而綻放;星星為了什麼而閃亮;白雲深處的女子為了誰而歌唱;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這就好像策馬出征的戰士,馬蹄兒撕裂了鮮紅如唇的早春花,踏破了神秘似霧的深秋夢,卻仍不會停下度紅塵的步伐,就算滾滾戰火中沒有佳人在等待。這是沒有理由的一切,恰似就算沒有人來聽花開花落,花兒依舊會堅持地綻放着它的驕傲;就算沒有人靜靜地仰望,星星依然會努力地閃爍着自己的精彩;

  就算沒有人傾聽,雲里霧處,水袖翩翩,白雲深處的女子仍是會笑得落寞,唱得惆悵;也就算沒有人在乎,無論喜怒哀樂,我都還是會過着只屬於我的每一秒。

  夜很濃,迷茫地擾亂了我的思緒。一切的生活都好似沒有目的般的。可是,現在那麼努力,辛苦為的是什麼呢?僅僅是為了完美的花謝,完美的墜落,完美的曲終,完美的生命等待終結?也許,事實就是如此吧。一切,所有的一切將會輪迴重演。對吧,我了解,就算明天我突然地不見,太陽依舊會朝升夕落,某些人也許會為此感到悲傷,但那一絲悲傷也會墜浸在這個世界喧鬧的快樂里,被吞噬。“繁星“,“冷風“,會有人繼續這個輪迴。

  風很冷,拂過臉龐,卻像挨了狠狠地一巴掌那樣痛。猛然地想起,曾經聽到過這樣的一句話,“風是流動的希望”。恍然一悟,花謝了,有葉的安慰;星星黯淡了,有月亮的陪伴;曲終了,白雲會分享此女子的心事;我,消失了,記憶也會停留在那鶯飛草長的四月天。存在着,只為活出自己的夢想。這樣想,一切又彷彿少了一絲彷徨,多了一份希望。

  失意時,迎面感受風的撫摸,你就觸到了希望。就算是你預感今夜沒有星星。只要你停下一剎那,抬頭望着早晨藍藍天空的遠方,白白的雲兒在動,就在那兒,有風。

  今夜,寂靜的夜,整條昏暗的街,回蕩傳響着風鈴的清脆。

您正在瀏覽: 沒有星星的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星星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