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星星和小星星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星星和小星星的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總是愛在晚上抬頭仰望天空,尋找那挨得最近的兩顆星。大的那顆星是最疼我的姥姥,小的就是思念姥姥的我。小星星會告訴大星星他的聽寫又得了100分,他的數學題又全對,他的英語還依舊是班裡第一…… 

  記得一次放暑假,媽媽要外出培訓,於是把我安排在姥姥家。為了讓我能在開學前完成作業,給我定了計劃。還讓姥姥每天給我簽字。姥姥摸着我的頭,信任地看着我說:“我外孫學習那麼好,肯定沒問題。”我也一再保證肯定能完成。看着我如搗蒜一樣的小腦袋,媽媽終於放心地走了。我自由了,可以和我同齡的表哥玩個痛快了。 

  前腳“貓”一走,後腳我這隻小耗子就成精了。對付信任我的姥姥那真是小菜一碟。每天一吃完早飯,我就鄭重其事地開始主動寫作業了。但一超過半小時,我人在姥姥家,心早已經飛到表哥家了。於是一個鬼主意誕生了。“姥姥,我的作業寫完了!”已經六十歲、認字不多的姥姥,再加上她的信任,我果然輕鬆矇混過關。 

  一次,兩次,三次……一眨眼,媽媽來接我回家了。作業我只寫了一半,只好硬着頭皮,懷着害怕地、後悔地、僥倖地心情坐上了回家的汽車…… 

  果不出所料,一進家門,媽媽就要看姥姥的簽字,我挨打了,作業本也被一撕為二。還打電話指責姥姥不負責任。 

  姥姥怕在氣頭上的媽媽把我打壞了,第二天一早就乘車來了,還把錯都攬在自己身上。還告訴我,昨天晚上擔心我,一夜沒睡。 

  媽媽上班走了,我和姥姥一起粘作業本,看着那一道道透明膠條,看着姥姥布滿血絲的雙眼,看着姥姥依舊信任我的眼神,我內疚極了,眼淚奪眶而出,一把抓住姥姥經脈突起的雙手,撲進了姥姥的懷裡,“姥姥,我錯了!姥姥,對不起!”我一邊大聲懺悔,一邊放聲痛哭。 

  姥姥和我約定:天上挨得最近的兩顆星就是我和姥姥,大的那顆就是她,小的是我。大星星會看着我長大,看着我成為她的驕傲;小星星也會更加努力學習,會更加愛姥姥……

您正在瀏覽: 大星星和小星星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星星和小星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