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叮”的一聲,從橋上滴落的水滴泛起了一層層漣漪。那聲音好清脆,好動人。

  小時候,和祖輩們下地的時候,心裡總是有種莫名的歡喜,大概是能見到那座小橋的緣故吧。說她小,也的確——不到兩米的石板架在一條清渠上,不時能看見幾條小魚在水中戲着呢。這景象四季如此,至少在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在橋的一頭是一條竹蔭小徑,和家人去農田必須經過的地處,每當漫踏過橋的時候,心似乎受到新的洗禮。在這目之所及的地方,滿是綠的,若是欲睡的人們見次景,人也便清新起來。

  或許是看多了吧,這裡的農民們和我一樣,跨過這小橋總是赤腳的。也對,踩在橋上的感覺是和別的地方不一樣,離開這座橋時,我的小腳丫上總是帶着些幸福的泥土,高高興興的在自家的田裡挖挖蟲子,和大人們高興的笑。累了呢就停下來小憩一會兒,時不時地去橋邊捉着小魚,任周圍的風淘氣的擺弄着。

  幕落時分,鄉民們紛紛從田歸家,必經之道便是橋,不錯的,“橋者,踏也”。正如我一樣,鄉親們也是愛着這做小橋的,他們之間也是很親的——下游的大嬸在洗着衣服,上游的人們絕不把自己的泥濘的手腳帶入水中,他們就在橋上徘徊着,不時的用腳搓着橋板。也難怪橋面總是光滑的。天漸漸暗了下來,他們等着等着,一切都在鄉親門的笑聲中漸漸沉寂下來。

  我原本想這渠邊橋景是這裡亘古不變的圖畫,可是自從工廠建立起來以後……

  去年盛夏的一天,我和母親下地去。我光着小腳,我去田裡一直都是這樣的,不知什麼時候母親卻穿上了靴子,我迷惘了。也沒多在意,便抱著兒時的歡樂下地去,臨近橋幾步遠的地方,我便沖了過去,一下子從小橋跳進了水裡。“啊!”我大叫了一聲,趕緊跳上橋,發現玻璃片子扎進了腳底板,血跡漸漸分明了。我站在橋上,發現橋濕了許多,橋的地面在滴水,一直滴着,橋邊的小草也黃了,這難道不是盛夏嗎?

  母親聞聲而來,話沒多說便嘆息而去。血絲從我的腳底板留了下來,和那橋滴下來的水匯成一滴,落到水面上,這血水在陽光下像瑪瑙一樣,漸漸溶入水中,血色也淡了。

  我在橋守候了一會兒,發現農民來往穿橋時,總是穿着靴子的,橋下沒了魚的戲影,水裡滿是工業廢渣子,下游也再見過人洗衣了,聞到的竟是令人生嘔的氣味,而不是那清新的草的氣息……

  我不停的嘆息着,嘆息着,正當我嘆息的同時,“叮”的一聲,響起在我的耳畔,血滴又泛起一層新的漣漪,也泛起我內心深深的哀愁。

  福建省南安市龍泉中學初三:殘蕭

橋聲 作文推薦:

  • ·橋聲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橋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