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夢2。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夢2。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橋夢2。 標籤:築夢2008作文

我一直鍾情於橋,尤其是索橋…… 

  索橋未必一定要搭在河面上,我見過一種獨特的索橋,它架在嶙峋的峭壁上,只為遊客登山設置一條捷徑。那橋全部用鋼鐵製成。也許是因為時間過久或風雨的吹打,那橋早已被披上了一層銹鐵。索橋婉轉曲折,又窄又懸。喬的一邊是光禿禿的岩石,一邊是低矮的欄杆。 

  至今,我都未能明白為什麼稱這種類似於解體的建築叫做橋……每每爬上這座橋,我的腦海中便充滿了無盡的遐想…… 

  威尼斯是一座水上城市,在縱橫交錯的水陸間,有一座橋連接着法院和監獄,它——就是嘆息橋。它是因為過往的罪犯留下了嘆息而得名。嘆息橋是一座賦予了靈魂的橋。它在憂鬱中沉淪,在沉淪中憂傷。嘆息,可以詮釋心中的苦悶。罪犯嘆息的是青春不再,也許,橋也會去嘆息。或許在那飽經滄桑的橋墩下的水中也有屬於嘆息橋的淚。 

  也許,在某年某月某日的一個夕陽西下的黃昏,我會站在嘆息橋,為所有的罪犯及這座橋留下一聲嘆息。蒲公英的花絮滿天飛舞,空氣中瀰漫著梔子花香。嘆息橋在嘆息聲中睡去,我輕輕的將它的名字念叨了一遍。 

  古橋存詩情,新橋有畫意。橋……橋……

您正在瀏覽: 橋夢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夢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