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麥田的守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田的守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風吹着,迷失了一切。我將所有的煩惱傾瀉於風裡。只有它,依然屹立,始終如一……

  田野間的麥黃溫暖了我的視線,此起彼伏的麥浪,扭動着輕盈的身腰,低低地吟唱着悠然的小曲。那愉悅的旋律像一股暖流般流淌進我的身心。我聽到歌聲里的細語,它說,你要快樂,好嗎?

  我沉低着頭,無語……我能夠抉擇自己的快樂么?我獃獃地望着遠方,哀嘆了一聲。天空,很藍,美得令人心醉。默默的,任思緒沉積,想要輾轉,讓它聽不見我的感傷,讓它看不見我的漠然。可是,我卻不想離開。因為有他——-忠實的守望者。

  他,一身金裝,被麥稈無情地捆綁在稻麥叢中,束縛着,沒有自由。麥田是他的世界,是他所有的一切。他只有一個孤單的自己,僅此而已?他會流淚么?倘若會,那凄慘的蟲鳴必定是他的哭訴。他會反抗么?倘若會,那田野間不甘平靜的起伏必定是他的無奈。可有一天,他告訴自己他累了,倦了,放棄了。萬里璀璨的星空不會恆古不變,當時輕狂的諾言又怎可永遠?他無力再去掙扎了,不是嗎?

  心是冷的——-凝固了世界。

  淚是熱的——-溫柔了世界。

  他最終選擇了這種不公的命運。他只願安詳地守護着這片田野,別無所求。我以為他是痛苦的,因為守望成了他唯一的夙願,因為他向命運屈服了。其實不然,那個麥田的世界令他心怡。他關上了自己的心門,從未開啟過。他清楚地知道;他將於這片麥田不離不棄,直至生命終止的那一刻。所以他釋懷了,用倘然代替了哀怨來面對一切。他和群鳥一同歡笑,和清風一同吟唱,和麥苗一同翩然起舞。那個世界令人神往。

  興許,我也可以。於是我試圖像他一樣,毫無枷鎖,流竄到他的那個溫情的故里。可是,那片天地始終和我格格不入,我不屬於那兒。風在使勁地咆哮,希望能挽回些什麼,終究,無濟於事。也許,是那片狹小的天地不足以使我得到滿足,也許,只是我的不甘不願。我一直說我有我的夢,但卻從未兌現些什麼,不過現在,我想我要去尋我的夢,讓自己真真正正地甘心。

  天空始終是湛藍的,在這個靜謐的國度里,有我,有他。他認命了,可我還在垂死掙扎。稻麥在低吟,而樹葉卻在凋零。令我溫馨也倍感落寞。風徐徐的吹着,我靜靜的望着,他微微的笑着。凌亂的色彩,躍動的音符,在我的心裡,譜成一篇樂章。

  你聽,那曲樂章的吟唱者是風,是我,是他……

  於是,微笑着與身後的他們揮了揮手,然後告別。

您正在瀏覽: 麥田的守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田的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