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堅守作文800字

堅守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堅守正直作文800字

苟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堅守正直,人生才氣象崢嶸,風采絢麗。 

  ——題記 

  生活的大海,深邃浩淼,遼闊無際。生命的航船朝向遠方的燈塔,顛簸搖蕩,拼搏着前行。 

  高高挺立的風檣,從不畏懼前面的千里狂飆,萬仞驚濤;也不躲避身旁的洶湧漩渦,迅猛暗流,總是以堅定不移的信念,勇往直前的氣魄,百折不撓的意志,執着地出沒于波峰浪谷間。艱危的環境里,歡樂,是它的槳聲;正直,是它的帆影。人生遠航的畫卷被渲染得十分壯觀。 

  其實,正直與真理血脈相連,它是生於真理樹上的一朵蓓蕾的熱烈綻放;正直與正義骨肉相親,它是出自正義源頭的一股清泉的踴躍奔流。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這是一代先哲對世人的鞭策。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一代良吏對自己的箴規。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一代忠臣對生死的抉擇。 

  於是,這樣的人就有了一身正氣,即使霹靂轟頂而色不改;就有了一腔豪情,即使狂沙撲面而眼不迷;就有了一顆赤膽,即使萬箭穿胸而志不移。動亂歲月,去留肝膽兩崑崙,凜凜的雄風在血火中長嘯;和平年代,富貴於我如浮雲,浩浩的英氣使天下同欽。 

  屈原正道直行,自沉汨羅,一篇《離騷》震撼天地,萬古留芳;司馬遷剛正不阿,秉筆直書,一部《史記》彪炳史壇,成為絕唱;林則徐寧折不辱,虎門銷煙,一炬烈焰照耀神州,驚破敵膽;張志新甘為玉碎,反抗強權,一腔熱血傾灑刑場,染紅真理。是啊,多少仁人志士挺起正直的脊樑,撐起了華夏一片明凈的藍天。 

  媚俗的筆墨寫不出傳世的文章,偽飾的包裝掩不住猥瑣的心靈。秦檜夫婦長跪於岳王墓前,洪承疇遺臭青史,汪精衛斷魂東洋,——不守正直,欺世盜名,變節失貞,為虎作倀,必然遭到歷史的唾棄! 

  堅守正直吧,朋友!說什麼紅塵滾滾,悲什麼物慾橫流,嘆什麼世事滄桑,怨什麼人情冷暖,無論月黑風高,浪急灘淺,樹正危檣,揚起雲帆,在生活的大海上出發,你的前面將是掌聲與鮮花!
回目錄

堅守初心,醉心過程作文800字

  “在生命之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人生之路註定坎坷不平,一旦選定屬於自己的方向,便要勇往直前。也許結局沒有想象中美好,醉心於過程也會讓自己收穫幾多美好,正如小男孩也許無法挖出穿越地球的洞,也可收穫五彩石子。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商界大亨馬雲即是這樣做的。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大學老師可以說是鐵飯碗,然而馬雲卻發現了下海經商這一良機。與家人商討過後,毅然前行的他也並非一帆風順,最窮困時他靠擺地攤生活,但他依然醉心其中。他的堅守沒有白費,如今的他已是身價過億,就連其職員年薪百萬的也比比皆是。堅守初心使馬雲贏得商業帝國,贏得億萬財富。

  名牌大學、優勢專業對於一個大學生來說,本應是如獲至寶,可周浩卻不然。他的學業本應由自己主宰,在父母的干涉下改變心志的他毅然退學,進入技工學院。他寧願沒有學位,只求自己精神的滿足,他在技工學院中找到了自己所愛,並陶醉於其中。儘管在很多人眼中,他很傻,很天真,他對這些並不在意。儘管前路漫漫,他依然不放棄,回報儘管可能不能在現時,但醉心過程使周浩覓得了精神所依,覓得了良師益友。

  “呦呦鹿鳴,食野之萍”,諾貝爾獎獲得者屠呦呦在中醫道路上默默堅守着,幾十年如一日的探索,為中國醫藥學理論與實踐奠定了方向。建國后改革開放,中醫藥學一直處於落後狀態,而醉心於其中的屠呦呦仍孜孜不倦地研究。三年間上千次的實驗,設備的簡陋讓她多次出現肝中毒癥狀,但她仍堅定地翻閱古籍,改進方案。最終青蒿素給眾多病人帶去福音,曾經的“三無”科學家也為世人所知。倘若屠教授在最初遇到挫折便放手轉業,倘若她不知全身心投入醉心研究,她又如何能有今日之成就呢?

  “我來自地獄,去往天堂,正路過人間”,縱然通往天堂的路上荊棘叢生,縱然最終可能到不了天堂,但識自己所行之路,堅守目標,並享受過程中的分分秒秒,才可讓人生無憾。

  我們也是如此,身在高考臨門球之前,此時更應堅守自我,在高考之路上拼一把無悔,醉心於學習的分分秒秒,為自己贏得光明燦爛的未來。

回目錄

堅守作文800字

  一個厚厚的筆記本隨意的放在窗口的桌面上,風兒跑進房間,一張張紙迅速的翻過,掠過的風兒帶着低吟的聲音走了,女孩的房間非常漂亮,有小狗,有玩具,還有女孩最喜愛的布娃娃,可這時,它卻被遺棄在房間的角落裡搭拉着頭。

  “在很久很久以前,爸爸媽媽和女孩快樂的生活在一起,有一天,有一位叔叔來到女孩家,女孩特別懂事的招呼叔叔,其實,女孩並不喜歡那位叔叔,他的身上有一股爸爸身上沒有的味道。但是爸爸的熱情和笑容使女孩愁雲布展。叔叔走後,爸爸誇女孩好乖,還給女孩買了一個很大的布娃娃。呵,和女孩一樣可愛,女孩擁着爸爸開心的笑了。

  不知是什麼時候,爸爸的客人愈來愈多,應酬愈來愈多。每天,家裡總是聚集着一些“怪人”他們總是要捏捏女孩的臉,但是女孩不喜歡他們口裡的味道和手中的“老繭”,女孩覺得他們不幹凈。不然風裡怎麼夾帶着一些不歡迎的氣息,女孩抱着布娃娃站在門口。她看着眼前陌生而熟悉的爸爸,在煙霧籠罩的屋頂下喝着酒,紅着臉和那些叔叔笑談風聲。女孩喊:“爸爸,我餓!”醉醺醺的爸爸拿起酒杯竟說:“女兒,過來喝幾杯。”女孩沒有過去,她抱着布娃娃傻傻獃獃的望着這一屋子的人。心裡像是被什麼給割一下。

  每次回來的爸爸,身上有一股那樣的味道,女孩沒有愛了,他渴望爸爸關心她,愛護她。可是期望換來的是與媽媽的爭吵和家庭的破碎。女孩每次想爸爸,總是望着布娃娃出神,可是這一天終於來了。

  爸爸低着頭被警察拷走了。女孩望了爸爸一眼,爸爸的眼光落在布娃娃的身上,說:“女兒,爸爸對不起你。”“快點走!”警察推了爸爸一把。爸爸走了,低着頭,卻沒能看見女孩為他流的淚。淚水滴落在地板上,濺起一陣水花,那點點水花就是昔日女孩和爸爸溫情的場面。女孩始終抱着布娃娃想往常擁着爸爸一樣。女孩抬頭看着警車消失的前方。張開嘴說:“爸爸,你還會回來嗎?’童稚的聲音在無數人的耳前回蕩。”

  x月x日發生的一件人生大事,又是一陣風兒掠過,筆記本奇緣地合了起來。

  為了你的家人請堅守原則,不要等待落葉已去,才知道秋天的來臨。

  集兵中學初三:馮祺琳

回目錄

動力來自堅守自我作文800字

如果說人生是一枝“凌寒獨自開”的梅,堅守自我就是那默默浮動的暗香,只要你耐得住寒冷和寂寞,你的人生就會香遠益清。如果說人生是一隻小小的鳥,堅守自我便是“精衛填海”的執著,只要你朝着心中的信念永不言棄,你的人生就會張揚出瑰麗的彩虹。如果說人生是一株蒲公英,堅守自我便是那隨風飛舞的一簇簇白毛團,正是有了那忽上忽下的飄飛,才會有無數次重塑生命的希望。? 

  堅守自我,我們的生命會擁有無盡的動力!? 

  前蘇聯元帥朱可夫堅守己見,冒着危險頂撞斯大林,終於運用奇兵,力挫德軍;普魯士首相俾斯麥力排眾議,寬容奧地利,終於成功統一德國;周恩來力抵“左”的指令,誘敵深入,最終取得第四次反“圍剿”的勝利。泥沙掩埋不了真知灼見,歷史抹不去真理之聲。兩千多年前孟子說的“堯舜與人同耳,人皆可以為堯舜”是對道德的堅守;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是對能力的堅守;蘇軾“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是對人性的堅守。? 

  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堅守,弘揚着愛國、忠國、報國之心;于謙的“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堅守,張揚着純潔正直清白之心;陸遊的“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堅守,傳遞着“要和平不要戰爭”的夙願;孫中山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的堅守,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黨人前仆後繼。堅守自我,讓他們的生命充滿着滿腔的激情與無窮的動力,也讓他們在史頁上亮光熠熠。? 

  在生活中,我們如果放棄堅守自我的天空,那怎能領略“人生自古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的哲理?怎能感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執着?怎能體會“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 

  堅守自我,你會感受到個性的風采,會感受到生命的激情,會感受到前進的動力。堅守自我,有利於個性的發展,也有利於社會的進步。因為堅守自我,天空會使我們的人生擁有大海的浩瀚深邃,擁有山峰的高聳堅挺,擁有笛聲的委婉悠揚!?
回目錄

堅守心底的那份道德作文800字

生活中,有時我們會在無人的時候隨地吐痰、亂扔雜物;有時我們會因看到別人在車站蜂擁而上,我們也跟着向前擠去。這些現象,也許我們不會受到當面的指責,也許我們不會受到懲罰,但是收住心底那份道德,我們才會不甘平庸,我們才能對的起那“人”字。 

  元代大學者許衡的一句:“我心有主”足以讓大家銘記。如果到的遵守,並不受到外界的干擾,而養成一種習慣,來之精神的自覺,那麼就會讓我們的修養得以升華,達到一種嶄新的境界。莎士比亞有句名言:“道德是遠勝於富貴的資產”。如果我們不因禍福避趨之,那麼我們便將得到人生的無價之寶。 

堅守心底的那份道德,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付出,它代表着我們的心不被利益所驅使,堅守立場淡薄慾望。近代文學家朱自清,身患胃疾,但不為美國的上等大米折腰;明朝的楊繼盛在奸臣嚴嵩當道,上下為其所用之時,依然以卵擊石,上述彈劾,結果半路被嚴氏同僚所截,獄中處死;古時屈原,面對朝廷的黑暗,說出:“雖體解吾猶未變兮”。依然投入汨羅江中。他們如蓮,出淤泥而不染,秉持着自己的本性,保持着高潔的本質。即使付出生命的代價,也在所不辭。 

  堅守心底的那份道德是一份神聖的使命,無謂的舉動會讓人震撼。512地震中譚干秋用他的身軀堅守了教師的道德;一位母親蜷縮着身子,用自己的乳汁甚至鮮血延續着孩子的生命,堅守者作為母親的道德。這一個個平凡的舉動,聚積着偉大的力量,在生死存亡之際,他們選擇了堅守,中還是的履行着自己的職責,他們讓我們忘卻了災難的不幸,他們讓那個我們為之動容,他們讓我們的心底得以凈化。 

  作為普通的我們如何才能堅守那份道德,不必做出驚天動地的誓言,不必想着做多麼偉大的事情,一句對老師的問候,一杯給父母的熱茶,一次主動地讓座,面對擁擠的人群退而遠之。堅守自己的原則和正確的道德觀,堅持着一件件小事,當期已成為我們的習慣,堅守便會升華為一種品質,引領着我們向人格的魅力進發。也許一次逃避會讓我們苟且偷生,也許一次擯棄道德會解燃眉之急,但要想成功,要想磨練意志,必須懂得堅守。這樣,我們才不會甘於平庸,帶着一顆堅毅的心執着地追逐夢想。
回目錄

堅守,幽香如故作文800字

時光瞬逝,流年抹白了你鬢上的華髮;往事重重,歲月蒼老了你憔悴的面容;真情演繹,時代鑄就了你這位民族的英雄。 

  他的人生普通,但卻不平凡,就如他寫的詩:“黨啊,親愛的母親,在我的身體里流淌的是您的血液,我要為您的事業而沸騰,為您的目標而奮鬥……” 

  郭明義,齊山鐵礦采場公路的一位管理員。二十年如一日,他不但忠於職守,並且積極投身到公益事業的熱潮中來。他用誠摯高貴的愛心,為不計其數的人鋪設了一條希望之路。 

  在他度過的五十餘年中,無償獻血四十餘次,累計獻血6萬多毫升,是自己自身血量的10倍!在他無疆大愛的感召下,很多人參與到無償獻血的隊伍中來。如今,這支愛心隊伍已壯大至3000多人。 

  他的抽屜里鎖着三樣東西:53本獻血證,140張匯款單和200封信。 

  多年來,郭明義向身邊的人奉獻愛心的執着,似三月春暉溫暖着每一個人的心房。 

  2001年3月,鞍山遭遇幾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雪災。郭明義早上4點上山搶修道路,直到晚上九點多才回辦公樓。只穿一雙膠皮雨鞋的他,雙腳又僵又腫。工友見狀,連忙用雪球給他搓腳,揉了20多分鐘才恢復知覺。他堅守的意志,在這嚴冬,如暖陽蒸融了工友們心中的寒意。 

  數十年的堅守,詮釋着不滅的意志;數十年的奉獻,綻放着人性的光輝。 

  環顧四周,人海茫茫。而在我們身邊,像郭明義這樣普通而不平凡的楷模,很多,很多。 

  冬日的傍晚,放學后,夜色已開始降臨。我匆匆地走在這濕滑的地面上,淅淅瀝瀝的雨還在滴落。街邊,只見一位清潔工人還在認真地清掃着人行道。她頭頂一個破舊的草帽,雨滴順着草帽的邊緣滑過她臉龐,流到她的肩上。這位阿姨,卻顧不上擦擦,仍一絲不苟地清掃着。 

  雨水將漆黑的天幕撕成了許多小塊,高樓上的明燈煥發出一片片華光,與輝映在這被寒冷籠罩的天空中。那麼美,那麼溫暖。 

  你的堅守,如飛蛾撲炎般英勇,洗滌了我心中的污垢,放飛了一個平凡卻偉大的夢!時過境遷,仍舊幽香如故。 

  教師心語:這是一篇情文並茂的文章。讀罷此文,嘆服於“活雷鋒”郭明義的堅守,感懷於周圍平凡人中的點滴,感動於一葦同學發現美的慧眼,闡釋美的慧心。
查找更多堅守作文8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