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望一座城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一座城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座烽火台。

  我,是一座在劍門關前的烽火台。

  我,是一座在劍門關前守望着腳下土地的烽火台。

  在我的身上,無數的英雄用他們的鮮血寫下至死不諭的誓言,那無止息的此起彼伏的怒吼將峭壁上還未消融的積雪都震落。兵戈相撥,山壁已被染成洗不盡的暗紅;金甲未脫,戰場上的一瞬間便是一生;霜重鼓寒,牧羊人吹起了那一首折柳曲,一滴濁淚在軍令上濕了那個“家”字。

  邊關的將士們將家鄉護在了身後,自己卻投向了黑暗,只在軍令上留下了一個名字,甚至只有他們的家人會為他們悲傷,會記得他們,會在每年清明時為他們燒上一支香。在關口上我看見無數的人來了,有的人回了家,有的卻將自己埋在了土裡。也許,你會質問我為什麼不哭?因為啊,我沒有眼淚,即使狼煙四起,也沒有將我的眼睛熏出淚來,因此我只能用秋色里滿天的角聲來表達我的悲傷。

  但,我無法做什麼,因為我只是一名守望者,就像那些避世的高人,因為憑自己無法改變什麼,就歸隱山林,守望着那高潔的心,再將它,那些希望給予下一代,為他們鋪好前行的路,讓他們去改變,去創造,去開闢一個新的時代。我看見了無數和將軍將他們的將軍令交到新來的將領手中,那些還有些青澀的少年,在戰爭的洗禮中,褪去了一層稚嫩的外皮,像他們的前輩一樣,站在我身上衝鋒陷陣,發號施令。

  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信念被傳遞下去,在不同的人的心中發光發熱,直到燃燒盡他們所有的能量。

  歷史有着它存在的必然性,有人說歷史是為勝利者所書寫的,但不可否認的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英雄們在廢墟上建立新的城池,而那些守望者,正他們用自己手中的筆,記錄著這一切,守護着那最後的城池。

  伊人還在城中等待,烽火台上的狼煙已被熄滅,只有餘下點點星火在燃燒,有一天,這些火種將會被點燃,在璀璨的天暮下升起新的篝火。

  秦時明月漢時關,沒有人會記住一座烽火台的名字,他們所記住的只是英雄,至於那些將自己埋在了土裡的人誰會記得呢?但,烽火台不說話,依舊默默地守望着它腳下的城池,就這象那些在時間轉角處的守望者。

  青羊實驗聯合中學初三:此生魅生

您正在瀏覽: 守望一座城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一座城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