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風是放風箏是少不了的輔佐;少時,風是上學路上少不了的玩伴;現在,大了,卻再也不能定義風在心中的概念了。

  “嗬,這麼冷的風,這羽絨服總算是沒有白買。”坐在窗前,笑着看着外面的世界被風颳得天旋地轉。空調、熱茶,是現在最好的消遣。

  春節了。三年沒回家,該回家看看了。

  在去火車站的路上,寒風凜冽。但在羽絨服的呵護下,我很舒服。前方不遠,老太婆牽着老頭子的手,慢慢的向前挪動着。冷風,吹得他們渾身都在抖。打量着他們渾身上下單薄的衣褲,我冷笑着哼了一聲:“真不知道他們的孩子還有沒有良心。”

  三年沒回來了。

  這個鄉村還是這樣,絲毫沒有改變。這裡的風,依舊肆虐。

  為什麼、我看到了在車站看到的同樣的場景。只是這一對老人更加瘦弱,行動更加遲緩。

  我再也笑不出來了。

  我看到那個老頭子,倒下了。再也沒有站起來。

  爸爸,死了。

  淚水瘋狂的湧進嘴裡。不是鹹的,是苦的。我跪下了,再也不想站起來。

  每個月我都會寄錢回家,但從來不會去考慮爸爸媽媽腿腳十分不便,甚至走不了路。他們有錢,都沒辦法為自己添置衣服、為自己看病。我為我之前嘲笑別人的孩子羞愧。我的爸爸,是被冷風吹到死了。我真正該嘲笑的,不應該是自己么?

  風,依舊吹。爸爸,在風中,用生命,揭露了我的不恥。

  從此,厭惡了風。

  無錫市河埒中學初三 高美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