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眼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眼世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放眼世界,有多少人在和你做着同樣的事情?

  ??題記

  一

  多少文人墨客、遷客騷人筆下的小草默默地奉獻着?有人說奉獻是小草的使命。我覺得,我也是一株小草。在班級這片若大的草場中,我努力地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儲存有機物,盡心儘力地為草場的綠色奉獻着,縱然這種奉獻也充實了我自己。但放眼望去,草場一片枯黃,毫無生機可言。我的努力??付之東流。我意識到我是孤獨的,因為沒有人和我同行。可我做到了,為什麼別人卻做不到?

  二

  我是一隻雄鷹,在天地間翱翔。當然,翱翔不是為了瀟洒,而是為了尋找獵物,養活自己。我會因為一隻兔子而和一隻狐狸拼個你死我活,看到獵物,會以訊雷不及掩耳之勢俯衝下去……我不會給弱者同情,在我眼中,任何人都是公平的,都應該平等的競爭。漸漸地,我由小變大,由弱變強。卻不知為何,競爭對手卻越來越少,好多動物見了我都瑟瑟發抖、避退三舍。看着沒有了競爭的生活,我納悶兒:我做到了,為什麼別人做不到?

  三

  我的人生很曲折,經歷過離別,經歷過失去。我把珍惜當作人生中最重要、最有意義的事,收藏着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感動、溫馨。一個甜蜜的微笑、一聲真心的祝福、一句關切的話語、一份濃濃的情誼……在我看來都那麼珍貴,我珍惜。但為什麼,更多的人愛把關心當作嘮叨?愛把尊重當作無聊?愛把情誼當作垃圾?……我做到了,他們為什麼不能?

  四

  滿載乘客的公交車緩緩地行使在公路上,“啪”車門開了,十秒鐘的等待,走上來一位頭髮斑白、滿臉皺紋的老大爺。他環視了一周滿車的人,失望又無奈地抓住了車上的扶手,搖搖晃晃。“您坐這兒吧!”幾乎是同一時刻,我和一個比我大不了幾歲的男孩不約而同地站起來。老大爺望着我們,欣慰地笑了……我望了望那個男孩,也笑了……原來有人和我一樣在努力、在奉獻!我欣喜若狂。

  五

  街上,易拉罐在風的吹拂下“叮叮噹噹”地滾動着……我皺了皺眉頭,徑直朝易拉罐走去。俯身??低頭??彎腰,在我伸出手的那一瞬間,一雙白嫩的小手輕輕將易拉罐撿起。“姐姐,你好!”小女孩一蹦一跳地向垃圾桶跑去。我高興極了,原來我們的行列在不斷壯大呀!……

  我終於明白了,奉獻、競爭、珍惜、努力、遵守社會公德……這一切不只我自己在做,有更多的人每天、每時、每刻、每一瞬間在和我做着同樣的事情。我們都做到了??從我做起!

  其實世界真的很大!

您正在瀏覽: 放眼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眼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