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感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感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人告訴我,一本書的好壞不是由別人評論出來的,而是由自己看出來的。而我卻覺得書的好壞是“感受”出來的!

  (一)

  日落時分,拖着疲憊的身體,爸爸回來了,手中仍然是拿着一疊《廣州日報》,爸就是那樣,“報紙的魅力”總可以衝破一切。他認為讀書不如讀報。報紙上,仍然是“煩悶”的重大會議的召開;某某女大學生怎樣怎樣了!我看了就直犯困,爸爸卻說:“看一份報紙,不僅是看,而更重要的是用心去感受——感受黨對我們的好;感受某某女大學生的苦!正如你看一本書,不但要看,?h要感受書中情感,體會書中情節,那才是真正的讀書!”

  (二)

  新學期開始了,媽媽總愛開着車到一條老書街上,幫我買練習冊。我卻滿腦子疑問。“為什麼不到大書店買書,而要到這裡買書呢?”最後,理所當然的,滿載而歸啦!在車上,媽媽對我說:“也許你認為買書應該去大書店吧!不錯,大書店裡有你要買的書,這裡也有。但是,你到大書店裡,看到許多人都買這本,你就想買;然後,那邊有人說那本書好,你又想買;到了最後,你只會人云亦云,卻沒有真正了解到自己需要什麼書,想要什麼書,什麼書適合你自己,什麼書不適合你,你走進舊書店裡,安靜的環境、同樣的書,不會隨波逐流,認證思考買什麼書。感受哪本書更適合你,不是更好嗎?”

  (三)

  終於放假了。放假的時候,就想看書,但是看什麼書呢?我突然有個很好的想法——就是把我哥連拖帶拉地“拿”去書店叫他幫我找書看!

  書店二樓。我哥把我帶到小說專櫃里,找了兩個座位,自顧自地拿起一本小說就看。我呢?沒事幹,走在一個個書櫃里,看着一本本小說,隨意着一本小說就看。終於,找到了一本自己感興趣的書了!

  回家路上,哥突然開口說:“書要適合自己,這樣才會有興趣去看,我挑了書給你,你也不一定有興趣啊?經過自己一次次的選擇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看的嘛!所以,看書要有自己感受,而不是別人的評論,也不要介意被人的評論,自己喜歡就好!”

  (四)

  我喜歡坐在黑夜裡開着燈,開着桌前的窗,一陣陣清風微微地吹進來后,一段段鋼琴聲伴隨着清風鑽進我的耳朵里,看着《花季雨季——小說版》,雖然裡面大多是言情短篇小說,但是我所感受到的是人間最真最美的感情。那是一份感動,一份激情。

  讀書就是要感受其中的情感,才是真正的讀書。

  人生中,要看的,不僅僅是書的本身,而是書中的感情,而讀書的真諦就是感受書中情感!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感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