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天的夜櫻ten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的夜櫻ten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該如何回想自己的往事。弋雨獨自一人走在石板路上,抬頭看着金黃的太陽,沒有一絲雲彩的天空,真的很空。就像是以前的天空一樣。     “看到沒有?她就是媽媽所說的那個人哦。我們不要跟她玩。”    “嗯嗯。看看她,那麼臟,我們快點走開,不要看到她。”      弋雨的手緊緊地抓着那一條已經髒得變黃的連衣裙,眼淚在眼眶地不停地打轉,卻一直不肯掉下來。脖子上的傷痕在那些指指點點中變得熾熱,弋雨卻將其忍受。她拖着一身的疲倦,不知不覺地走到舞蹈室前。她就像是被玩弄的玩偶搬走到門前變一動也不動了,她聽到了,聽到了如同雨點般落在地面的聲響,她不自覺地走過去,推開虛掩的門。順着光線望過去,她看到一個穿着白色棉布的裙子的女孩在那裡背對着鏡子踮着腳尖跳舞。弋雨的手突然間撫上了脖頸上的傷痕,她咽了口口水,慢慢走進這一間教室。就在她抬起左腳剛要掂到地面時,一個溫柔的聲音會響在她的耳邊。弋雨後來覺得,這個聲音,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很奇怪是么。進來吧。”    於是,弋雨走到那個人面前。鼓起勇氣抬起頭掃視那個女孩的臉。她看到了一張白皙得蒼白的臉,面頰還掛着因為跳舞而從皮膚里滲透出的汗滴,一張乾燥且發白的嘴巴卻揚起一絲弧度,還有那一雙光亮的眼睛。    “我是瞎的。”    就在弋雨想要開口時,那個女孩拉起弋雨的手,柔聲說道。    “為什麼不帶墨鏡呢。”    弋雨一針見血地問。一直籠罩在她身上的孤獨感讓她放肆地反駁着跟她差不多悲哀的人。她的眼睛肆意盯着這個女孩,看着她臉上的變化心裡卻沒有生出一種樂感,而是一種酸楚。她不自覺地低下頭。    “其實,跳舞是一種將靈魂釋放出來的舞蹈。你跟我一起跳,好么。”    那個女孩沒有回答弋雨的問題,而是張開她的雙臂,輕輕將她擁入懷中。    弋雨沒有回答,她閉上雙眼,緩緩抬起雙手,同樣擁抱着這個溫暖的人。眼淚卻莫名地流了下來。歡快地落到另外一個人的肩上,跳躍成一朵破碎的花。      從那天起,弋雨和她變每天都在舞蹈室里度過。她們就像是兩隻多年缺少溫暖的熊,好不容易找到了同伴,緊緊地靠在一起互相吸取暖意,互相給予溫暖。日夜循環,她們之間的話語卻一直在不停地持續着。    弋雨知道了她很多事情。而她也知道了弋雨很多的事情。她們之間沒有任何隔膜。      她的名字是彥櫟。    她一直開口叫她小弋。      一直到某一天,弋雨還是同往常一樣,穿上彥櫟送給她的棉布裙,走到清曠的舞蹈室。    可是,空曠的舞蹈室里,什麼人也沒有。只剩下那一束孤獨的光線在地上嘶啞地歌唱。還有那咿咿呀呀的搖晃的門。弋雨的影子在這舞蹈室里不停地顫抖。  

您正在瀏覽: 雨天的夜櫻ten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的夜櫻ten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