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 大樹 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 大樹 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依稀記得,那是一個秋天的早晨……

  一片,兩片,三片……年幼的我坐在大樹下小聲數着從樹上飄落的黃葉。繼而仰望頭頂上越來越“乾淨”的樹枝,一股莫名的惆悵湧上心頭,不可否認,黃色是一種讓人感傷的顏色。

  “爺爺,葉子落完了,大樹可怎麼辦?”我忽然覺得這是一個很有必要思考的問題。

  “傻孩子,這是大自然的法則,明年夏天,大樹又會葉滿枝頭的。”在一旁修剪着果樹枝的爺爺放下那把大大的剪刀,用圍在脖子上的毛巾輕輕擦着額頭上不知是汗珠還是露珠的液滴。

  明年夏天?

  我撿起一片落葉,在心裡默念着:明年夏天……那會是多遙遠的事情,現在的問題不再是“大樹怎麼辦”,而是“這些葉子該怎麼辦”。驀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在我的心底滋長……

  第二天,爺爺又帶着大剪刀鑽進霧裡,我也帶着我的工具——剪刀和繩子來到大樹下。看着爺爺在一旁“嚓嚓”的剪着樹枝,我笑了,小小的心溢滿了歡樂。然後,我也學着爺爺學問的樣子,一臉嚴肅的撿起一片黃葉,再用剪刀剪出一段繩子,把剛撿起的那片黃葉小心翼翼地綁在低矮的樹枝上,風輕輕吹來,晨霧猶如海上的波浪似地,爺爺在我眼前若隱若現,然而,隨風飄蕩的黃葉在我眼前卻是那麼清晰,乃至在腦海中定格,直到永遠……

  夏天,終於在我的盼望中來臨了,知了開始躲在濃密的樹葉里長鳴,我亦盼來了爺爺口中“葉滿枝頭”的景象。當然,我也不可能忘記當年的黃葉是怎樣辜負我的期盼,在秋風猛烈的襲擊下,一片接一片的不知去向。

  雨過天晴,我和爺爺拿着凳子坐在大樹的旁邊,那一樹茂盛的葉子上還沾着小雨滴,在太陽的照耀下,亮閃閃的,不時折射入我的眼睛,大樹愈發的蒼翠。

  一片,兩片,三片……

  “爺爺,大樹的葉子有多少片?”

  “和爺爺對你的愛一樣多。”

  當時的我,小小的心被撐得胖胖的,不知是因為那一樹綠葉,還是因為爺爺的回答,只是至今記得真切,爺爺的那句話成功制止了我繼續數樹葉的念頭,因為,爺爺的愛會很多,很多……

  ——廣西昭平中學0911班左袁袁


 

您正在瀏覽: 爺爺 大樹 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大樹 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