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積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積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沿着記憶的軌道前行,搜索,太多的不愉快以及悲傷深藏於心底,成為二人間感情的陰霾。然而,愛卻在默默積澱。

  ——題記

  一、缺微笑的愛

  打開記憶的窗扉,便憶起往昔的年華。

  當晨曦潛移默化灑入房間時,揉揉惺忪的睡眼,張開這雙遭受疲累而變得沉重的眼睛,便看見那張從來沒有微笑的臉——父親的臉。

  父親有着一個固定的生物鐘,每天總是早起晚歸,早上一清早他就會拍醒我,然後留下幾塊錢或者放點沒有煮好的早餐在冰箱里。那時的我,總覺得父親對我的感情是淡淡的,像冰箱里那些被冰封的物質,缺少一種愛的溫暖。

  記得有段與父親的記憶:

  昨晚的夜雨一直延續到第二天早上,雨下得很大,籠罩了着整個村莊。

  我賴床不起來,總認為父母在這些陰雨瀰漫的日子裡,會好好照顧我,對待我。然而事實擊碎了我幻想的琉璃。

  父親並沒有為我做好早飯,而是坐在那張破舊的沙發上,翻着報紙,抽着令人噁心的煙。

  “爸,為啥不幫我做早餐。”

  他的臉頓時沉了下來,變得更嚴肅了。

  “我有這個義務嗎?要吃的話自己做去。”

  眼睛漸漸發紅,一種莫名的溫液從眼睛逐漸蔓延開去。我按耐不住,氣沖沖地冒雨跑了出去。父親並沒有攔住我,我便憤怒地說了句;“你不是我爸。”

  那天,我跑到了很遠的地方,算是遠房親戚吧。後來才知道父親一直擔憂,找了我好些天,朝日奔波。我不希望年老的父親擔憂,後來便靜靜地回家了,出乎意料,望到滿桌我最愛吃的菜,感到了家若仁慈的秘灣,感動的淚光照亮了餐桌的一隅。

  二、愛無言,心有語

  人生這條單行道被拉得很長很長,雖然走不遠,但也回不去。轉眼間便走到了小學,我們一家也遷到了城裡新居。

  為了家,為了那所謂的理想,我一直很努力,學習里的每分每秒我都咬緊牙關,付諸全身精力,因此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有次,我通過許多艱辛的歷程,奪下了一個全國性的獎盃,在頒獎台上道出了獲獎感言以及成功經驗,我便揣着無限的自豪和高興匆匆跑回了家。

  “看,爸,你兒子我帶了什麼回來。”

  父親沒作聲,依然低着頭,繼續看着手裡那份翻了無數次的書。

  “哼——那爛書有什麼好看的,不如看看你兒子的獎盃。”

  我跑回了房間,欣悅的心破碎了,滿地是悲傷的碎片。

  不久後幾天,無意中坐在沙發上,看到那本書上其中有頁是我的作品圖以及獲獎感言等。這時,才明白父親暗暗中給予了我無暇的愛,愛無言,卻心有語。

  三、蛻變

  時光的洪流湧進了城市的一隅,漸漸遠去了,我也逐漸長大,已經是一所重點中學的初中生。

  世事往往在不知不覺間蛻變,父親變得愛笑,愛與我談話,我們倆成了一對知己。

  這時的父親再沒有板着童年那張臉,再沒有經常對我無言無語。許多事情,他總是給予我意見以及幫助,與我共度生命里的每一重挑戰與難關,這時的父親,便是我最為希望擁有的。

  或許是歲月給予父親的宿命,使父親在這個時候蛻變,蛻去身上那層嚴肅的殼,露出他應有溫和的一面。此時的我,懂得了愛,明白了那些年裡,父親的所做的一切都是讓我學會自立,學會堅強,成為一個生活的強者。一切,都是愛的積澱。

  回眸,記憶的軌道里有人駛着一架狹長的列車,車越來越沉重,一種莫名的情感在默默積澱,緩緩地駛向愛的秘灣。

  廣東中山華僑中學初三:斯文

您正在瀏覽: 愛的積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積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