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明貴在小行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貴在小行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無邊無際的宇宙中,太陽、月亮和星星組成了光明,同茫茫宇宙的黑暗做遙遙無期的鬥爭。同樣的,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存在這兩種不同的道德力量:一種是由無數的善良人組成的文明群體力量,另一種是無數個對自己言行舉止無拘無束、毫不在意的不文明道德群體力量。這兩種力量的鬥爭此起彼伏,有時不相上下,處於僵持局面。使我們生活的社會中出現不和諧音符。然而,邪不勝正是大勢所趨,文明終將會一舉擊中不文明行文的要害,文明之風將會刮遍社會的每個角落,文明行為將會成為社會道德的主流。 

  我校開展“文明禮貌月”活動以來,文明之風漸漸吹遍了校園。過去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的不文明行為,漸漸得到了遏制。不經意間在我們身邊泛濫的紙屑、瓜子皮、一次性塑料袋,時時被不知姓名的同學悄悄拾起,送回他們的最終歸宿——垃圾箱。在不經意間,當髒話飛進我們耳朵時,總有人出來勸阻——“請說文明語言”。每當不文明現象行為出現時,文明行為總是緊跟其後,出來阻止,甚至窮追不捨,使其喪失存在的土壤。 

  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文明動作行為,人的認識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認為是多管閑事,有些人把它當成了耳旁風,可是卻贏得了大多數人的認可。“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簡簡單單的行為卻反映着一個人的品質。短短的幾句話,讓人心裡感到快樂,小小的一件事,讓人感悟到了生活的真善美,關鍵就看你如何去對待。 

  其實,我們想成為一個文明少年,還是挺容易的。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每個人都有一個良好的願望,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文明的人。只是有些人太過自卑,缺乏自信,不相信自己會成為文明少年。有些人太過脆弱,缺乏堅韌的意志,難以拒絕誘惑,因此總是半途而廢。但是他忽略了,這個世界上還是好人多,一雙雙期待的眼睛在注視着你,一雙雙溫暖的手在等待着你,只要你主動了,一切問題終將不是什麼問題。對我們大多數同學而言,做一個文明少年不是什麼難事,一句問候,一個動作,一個手勢,一個眼神……都可以讓人感到溫暖的。文明距離我們並不遙遠,文明就在我們身邊,不亂扔垃圾,不說髒話,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多使用文明語言,常說“請、謝謝、對不起、勞駕,請原諒”等等,文明貴在小行為,少一份自私,多一份寬容,換位思考,多從別人的角度着想,我們的關係難道不會融洽嗎?我們的社會難道不會和諧嗎? 

  我們每個人都是太陽,都是月亮,都是星星,都在為這個社會奉獻着自己子的光熱,文明和諧的社會還會離我們遠嗎?

您正在瀏覽: 文明貴在小行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貴在小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