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偷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可事情無獨有偶,昨日事情全爆出來了。

  班級中進行了大掃蕩,搜身搜書包搜抽屜......全班被查了一遍

  可效果不然,楊老師原本很平靜地和我們拿這件事談笑風生,可後面卻義正言辭的點出這種行為的可恥,並指出丟失財物的失主也有責任,說以後到了社會上,這種事情也不會少,到時候沒有人會為你負責,唯一的辦法只有你自己保管好你自己的財務。

  又和我們講了一個故事:曾經有個女孩,小時候因一個男孩絆倒了她,使她毀容了---額頭上有道疤,而人人都有愛美之心,所以她到30歲都未嫁出去,直到有一天,一個高大帥氣的男孩子出現在她面前,並且追求她,她一開始並不相信,認為他在耍她,可那個男孩堅持了四年,最終她被感動,嫁給了他,他們幸福美滿的生活在一起,她一直追問他:當初為什麼會選擇她,他並沒有回答她,直到他臨終前將一個盒子交給她,她打開盒子,裡面是一封信,信上告訴她原因是當初使她毀容----絆倒她的那個男孩是他。他們的孩子將他們的家產揮霍光,使他們家清貧如洗,最終他們的兒子盯上了她的那個盒子,兒子認為她一直將他留給她的盒子一直珍藏着,裡面肯定有珍貴的東西,於是她將盒子給了她兒子,兒子打開后看到那封信,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最重要的不是金錢,而是人品。

  當時楊老師給我們講了很多道理,其中有一條:如今你因偷竊滿足了你的需求,也許一年,三年,一輩子別人都不會知道,但你瞞不過你自己,你會因此而愧疚一輩子,給你的人生染上一個污點。

  楊老師講了很多,我們也都聽得很認真,這件事給我上了一堂品德課,可能會給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別是楊老師那憤慨激昂的一番話。

您正在瀏覽: 偷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