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的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寬容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承載着小學時對鳳鳴山中學的渴望,現在我已經是鳳中初一年級的學生了。在這所剛剛進入的美麗的校園裡,我感受到了鳳中嚴肅而又溫馨的學校氣氛。認識了我班中的許多同學和幾位老師。其中對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我們班的班主任文老師。

  “雲傑,快起床了,該上學了。”我揉了揉朦朧了睡眼,本想求媽媽再讓我睡一下時,腦子裡閃現出了一個念頭,心想;“今天,媽媽今天怎麼喊我這麼早,難道說……啊!遭了。”我忙從床上跳下來,顧不得香甜的睡意,趕緊拙手拙腳地洗臉漱口,吃早餐。等一切準備妥當,衝出家門,跑向對面的車站……

  “報告!”我氣喘吁吁地扶着教室的門,背着書包站着門邊。文老師先是看了我一眼,然後說:“進來吧!”我才忐忑不安地進了教室來到我的座位上,和同學一起讀起書來。早讀課完后,文老師來到我的座位邊,和藹地問我的家住在哪裡,我紅着臉答說就在區府。

  “你家離學校這麼近,怎麼還會遲到呢?”

  “我……”我一時不知該怎麼說。

  “是不是很晚才起來?”老師接着問,

  “……”我默認了。

  “因為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就不扣你的分,但以後可不許再遲到。”文老師很嚴肅地對我說道。

  剎那間,我的臉像關公一樣紅,點着頭。

  今天,註定我一波三折。

  下午,第一節課是讀報課,文老師宣布昨天所說的學校要檢查的項目。剛一聽到不許留長指甲、不許留長發的事,我的臉一下子又紅了。不是害羞,更不是毛細血管太密集了的反應,而是我竟然還留着長指甲。昨天晚上,媽媽還問起我剪不剪指甲,我很不情願。不是我想學梅超風,想蓄指甲學九陰白骨爪,是因為每次剪了指甲,我的手尖都會被感染,指甲內都會出現一些小紅點,所以我不想剪指甲。

  剛剛還覺今天幸運,要星期一才會有人來檢查。誰知他們已推開門來檢查來了,而且挨個檢查得還真細緻。毫無疑問的我被記了下來,班上因此被扣了0。2分。我用內疚的眼神望着文老師,也不知自己是在請求文老師原諒?還是在表示我自願承擔“罪過”?我在心裡想:文老師肯定會很很地責備我。誰知文老師卻用她那慈祥的語氣對我說:“廖雲傑同學的指甲沒剪,被扣了分,不能怪他。他不是故意不剪,是因為才來,還不懂學校的規矩。這次我已經給大家該講的都講了,以後就看你們自學覺不自覺了。”

  一道光,照亮我們學生的誤區,一束光,溫暖一個學生的心靈,博大的胸懷,使您贏得了我們學生對您的愛戴,也讓我們明確了需要矯正的航向。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