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相依》下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相依》下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書櫃頂上有不少秦風的設計圖紙,下面壓着幾本日誌。夏雨老早以為那是設計單位的工作記錄,從沒動過它,此時打開,發現竟然是哥哥的生活日記: 

  “雨兒今天頭一回上幼兒園,下班去接她,她搖晃着跑過來,非讓我抱着回家。” 

  “雨兒今天戴上紅領巾了,說當少先隊員要做一個好人,就像哥哥一樣。” 

  “今年是我遇到雨兒的第八年,今天雨兒過生日,她許願說,祝哥哥永遠是個小帥哥。我笑了,小雨兒真是我寂寞生涯的一朵解語花啊!” 

  “雨兒是高中生了,今天陪她去學校開家長會,班主任老師見了我,不住地誇她學習好,自立能力強,不像有的學生嬌生慣養。我驚覺,我的雨兒已經是個大姑娘了,而我,唉,老嘍,已不是當年的小夥子了。” 

  “今早突然有一陣子看不清東西了,去縣醫院也沒查出個啥,醫生建議去省城大醫院看看。明天雨兒就要上大學報到,怪捨不得的,今個兒給她畫幅畫留着吧!” 

  “雨兒那一張清秀的娃娃臉,隨風飄動的黑髮,一襲白色的連衣裙,以及那醉人的香味。在我心中,女孩獨有的清秀、端莊、高貴與純潔,只能讓人仰視。這身影從此成了我心裡永恆的美。” 

  “今天,我竟然能再遇到彩雲,那個讓我為之着迷的彩雲。雖然當初她放棄了我,選擇跟着那個局長的兒子去,我卻對她恨不起來。聽她說婚姻也不幸福,丈夫竟然有小老婆,還生了孩子,她離婚後獨自生活。交往一段時間后,我覺得她對我尚存好感。” 

  “雨兒回來后竟然發高燒了,昏睡中不停地喊我的名字,醒來卻只會對我流眼淚。我震驚,沒想到和彩雲的事對她的影響這麼大。” 

  “送雨兒返校回來,覺得背上涼颼颼的,脫衣一看,才發現後背竟濕了好大一片。唉,雨兒,這孩子,何苦呢?” 

  “視力最近是越來越差勁了,圖紙看得很吃力,看來真得去省城一趟了。” 

  “醫生催促我儘快手術,否則會影響一輩子。但那高昂的手術費將耗光我所有的積蓄,再說成功率也不是很高。雨兒上大學正需要錢,失明我不怕,但雨兒今後如何生活,是我首先要考慮的問題。” 

  日記到此,夏雨沒有再找到關於哥哥的更多線索,她只知道,哥哥眼睛有病了,卻為了她能上大學放棄了手術,離家走了。她捧着日記本,眼淚簌簌的掉下來,原來雨兒對哥哥的心思,哥哥是知道的…… 

  夏雨先到縣裡的一所小學報到,開始了她的教師生涯。夏雨謙虛謹慎的工作態度很快得到大家的認可,校領導和同事很喜歡這個來自北大的高材生,用校長的話說:小縣城飛來了一隻美麗的金鳳凰。不過,在夏雨看似快樂的背後,隱藏着心裡那揮之不去的憂傷。一日放學后,夏雨與一位女老師結伴而行,路過一家男士鞋店。這位老師要給老公買雙鞋,便拉着夏雨一塊進去。在同事挑鞋的時候,夏雨在一旁鞋架上看來看去,無意間,一雙“雙星”運動鞋映入了她的眼帘。這是哥哥最喜歡穿的牌子,有流暢的暗紋,簡潔而不張揚。她一問價格,身上的錢不夠,向同事借錢買下。女老師付款時打趣道:“給男朋友買的?”夏雨笑了笑,“不是,是我哥。”同事追問了一句:“你哥在哪裡啊?”夏雨的眼淚忽然就上涌,把同事弄得驚慌失措。夏雨擦擦眼淚,說:“沒什麼,眼睛一時不舒服。”同事於是也瞭然的轉移了話題。回到家,夏雨抱着鞋淚如雨下:“哥哥,你在哪裡?雨兒想你,很想你……如果你要遠走天涯,雨兒也要陪着你!” 

  不久,夏雨請了長假,帶着從袁哲那裡好不容易得來的一點線索,秦風有可能在沿海的某個城市,踏上了南下的列車…… 

  在沿海的幾個城市,夏雨每到一處就拿着哥哥的照片找到電視台、報社刊登尋人啟事,留下聯繫電話。然後呆上一周,滿大街詢問,有時為了手中的尋人傳單沒少跟城管人員說好話。帶來的錢很快就所剩無幾了,為了節省開支,夏雨住最便宜的地下旅館,吃最簡單的饅頭泡麵,沒少擔驚受怕。可喏大的城市找一個人,簡直就是大海撈針。這期間,袁哲抽空來看她,看到夏雨憔悴的樣子,袁哲很是心疼。知道改變不了夏雨的決心,袁哲同她一起找了半個月,因工作原因不得不返家,臨走給夏雨留下一筆錢,叮囑她要保重身體。 

  假期快到盡頭了,夏雨奔波了近半年毫無結果。她不死心,竟然向學校寄去了辭職信,加入了某城市的保險公司,找了份推銷員的工作,為的就是利用一切機會尋找他。 

  又是半年過去了。就在夏雨近乎絕望的時候,一次她在一個海濱小城坐出租車時,司機打開電台廣播聽音樂,樂曲播完后音箱喇叭傳出一個令她感到熟悉的聲音:“各位聽眾,這裡是XX廣播電台《風雨相知》欄目,主持人晨風在這裡向大家問好……”。夏雨細細品味這聲音,她猛地一頓,有瞬間的眩暈感,進而血脈憤張——是哥哥,沒錯!夏雨激動地大叫了一聲:“哥,我可找到你了!”把司機嚇的一愣,看着車裡坐着的姑娘,很是納悶:不是叫我的吧? 

  出租車很快調轉方向,駛向廣播電台所在地。當夏雨出現在播音室門口,看到一個令她心痛得無法呼吸的面孔:秦風坐在桌前,兩眼已看不見東西了,他用手摸着桌上的盲文稿正在專心地讀着,看不出他有任何愁苦。讀着他臉上的淡定,從容,甚至隱約的笑意,夏雨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了兒時哥哥的書房,哥哥讀着故事,她在一旁的沙發上雙手托着腮幫,靜靜地聽着…… 

  “姑娘,你找誰?”夏雨良久的沉默引起了屋裡另一名工作人員的疑惑,他將詢問的目光投向她時,愣住了:眼前亭亭玉立一襲白色連衣裙的女孩正淚流滿面地凝視着那個盲人主持。接着,她奔上前去,緊緊地抱住了他:“哥!我是雨兒啊……”女孩泣不成聲。 

  “你…你……”聽到這個無數次夢中的聲音,秦風用顫抖的手撫摸着夏雨的臉龐,他的眼前彷彿出現了這樣一副畫面:一個雨一般美的女孩,身上穿着潔白的連衣裙,在風的輕拂下,緩緩向他走來……  (完)

您正在瀏覽: 《風雨相依》下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相依》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