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爺孫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爺孫倆》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五(4)班廖焯鋒

  在我的生活中,看過許許多多的書,有戰爭類、有親情類……但是讓我最感興趣的一個故事是《爺孫倆》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天,作者和他媽媽逛街,他看到迎走來一老一少,他們長得又黑又?,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的,讓人覺得怪可憐的,特別是那個老爺爺走路都顫顫巍巍的,似乎好像幾天沒吃過飯。

  忽然,“我”看見老爺爺的孫子跑向幾十米的一個垃圾箱,然後把?伸進去,使勁地翻。忽然,他的臉上露出笑容,原來他從垃圾箱里找出了一個破飯盒。男孩馬上炮灰老爺爺那裡去,最後他們倆高高興興地吃起飯盒裡的東西。

  有一次,老爺爺三更半夜在廁所里嘔,我便沒有理他而且用杯子蓋着自己的頭呼呼大睡,只有姐姐幫爺爺擦藥油。

  到了第二天,媽媽狠狠地批評我一頓,隨後,我跟爺爺道歉,最後是怎樣我己經記不起來了。

  但我知道“孝”不一定是大魚大肉,而連這一個小小地飯盒裡,卻蘊藏這真正地“孝”!

  看了這篇文章,我差點感動地流淚,因為裡面地那個小孩子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爺孫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爺孫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