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觀書有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觀書有感》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俗話說:“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意思就是說:只有不斷的接受新的事物,並且積極的改革才能使自己的觀點保持正確,而且要對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理解,使自己做事不太死板。而這個道理則被朱熹從書中所悟出,於是借這那一池池水寫了出來,可以說這首詩也是一首即景至作吧!

  詩中,描寫了清新的一派田園風光,反覆的讀上幾遍,會覺得無比明麗!你看,半畝方圓的池塘好像一面鏡子放在地面上。而天空和雲彩倒映在上面,雲彩在天空中飄蕩着,映在池塘上,好像陽光和雲彩在互相追逐徘徊。真的是“天光雲影共徘徊”啊!

  “這池水為什麼如此的清澈呢?”朱熹高興地自問自答:“因為源頭總有活水補充,一直不停地流下來……其實我們都是普通人,並不是人們口中所說的‘天才’與‘弱智’的比例。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須要跟上時代的腳步,掌握現在,賒取未來。只有不斷地吸收新事物、不斷地充實自己,我們的心中才會有永不枯竭的“方塘”。

  書中那幅美麗的自然風光圖,已經令人讀完后清晰明確。但是更讓人拍手叫絕的還在後面呢!一看標題,是觀書的感想,頓時美的意境升華了,把池水與讀書相輔結合,更是錦上添花。

  我很佩服朱熹。因為他以一首小詩,說理了:多讀一點好書,會讓自己的思想“年輕,”情操高雅!簡簡單單的字字句句居然有這麼大的道理,並且給人的啟示也回味無窮!

  六年級:王茜

您正在瀏覽: 讀《觀書有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觀書有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