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猜謎作文

猜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猜謎作文300字

今天,我的家裡舉行了一次家庭猜謎大賽。 

  媽媽向我發起進攻:“一小口,一大口,打一字。”這可把我難住了,想了想,是回嗎?我問,媽媽補充一句,它是上下結構的。“哈哈,是呂!”“恭喜你,答對了。”媽媽模仿王小丫說。 

  我向爸爸發問,什麼動物上學不用背書包,爸爸只想了一會兒,就知道了,是袋鼠!這麼簡單的問題,能難倒我猜謎大王?爸爸拍着胸脯,驕傲地對我說。我吐了吐舌頭,低下了頭。 

  爸爸又問媽媽,兩口子一條心。我在旁邊聽着,想到了答案,便偷偷給媽媽打電話,爸爸看了看,瞪我一眼,我靈機一動,手做寶劍狀,向爸爸刺去,媽媽一看,恍然大悟,是串!哈哈,我和媽媽擊掌喊加油。 

  朋友們,怎麼樣,猜謎很有意思吧!我也給你出個謎語,頭戴一頂帽,忠誠又可靠。打一字。我等着你的回答喲!
回目錄

猜謎語作文500字

  “哈哈哈”笑聲不停的從我們家傳出來,原來是中秋節到了。我嚷着要進行猜謎語比賽,爸爸媽媽同意了,決定爸爸當裁判,我和媽媽進行比賽。家中的氣份立刻緊張而富有樂趣了。

  爸爸宣布:“比賽開始!”我先搶提問:“什麼東西越洗越臟?”接着看答案小聲告訴了裁決爸爸,媽媽愣了一下,又想了一會兒,便說:“唉呀,肯定是鍋唄!”我和爸爸和笑得肚子都痛了。把答案告訴媽媽:“是水,水越洗越臟哩。”媽媽不服氣,也給我出了一個:“什麼東西打死了流的卻是你的血?”就把答案小聲和爸爸說。我想了老半天也想不出來,心想完了,要輸了,這下我突然想了蝙蝠,可蝙蝠有那麼容易打死嗎?我又想到了蚊子,唉,還是的說蝙蝠吧。我毫不猶豫的說:“是蝙蝠。”“哈哈哈”,爸爸說:“那傢伙好難打到的哦,再說把它打死了,流的也不一定是你的血。它一般是吸動物的血,答案是蚊子,小笨笨。”接着爸爸大喊:“最後一場比賽決勝負!”媽媽接着問我:“什麼竹子不長在土裡?”我連忙說:“唉,這個簡單,不就是爆竹嗎。”媽媽喪氣的說:“答對了,你贏了。”爸爸說:“小瑞答對了,小瑞贏了。”“噢”我歡呼的蹦了起來,撒嬌說:“媽媽出那麼難的題,真壞。”

  家裡又是一陣歡笑聲。這個中秋節過的真愉快。

  四年級:符瑞鳴

回目錄

一次猜謎語體驗作文500字

  星期六上午,我們作文班洋溢着歡樂的氣氛,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我們小樹苗作文班正在進行着一場有趣的比賽—猜謎語。比賽開始了。老師宣布了:凡是答對了三個以上的就是冠軍。我想:這次我一定要拿冠軍。老師宣讀了第一個謎面:“兩個不字手拉手,一個不子出了頭,有人用它來沏茶,有人用它來盛酒。”老師的話音剛落,我便不假思索、脫口而出是“杯”字。我贏了一分。第二個謎面是:左邊一個女,右邊一個男,站在一起,大家稱讚。同學們有的在紙上畫。有的托着腮幫子在思索,可是還是沒有人能猜出來。……過了兩分鐘,老師公布了答案是“好”字,同學們個個捶胸頓足,都在自言自語地說:“原來這麼簡單。”最難的是“夫人回娘家,頭戴兩朵花,走了一個月,騎馬轉回家”這個字謎,把全班同學都難住了,我在想:夫人回娘家,一定有一個“夫”字。頭戴兩朵花,一定有頭上的兩點,走了一個月,一定有“馬”字,我一拼正好是“騰”字,我立刻交給了老師,老師直說“好”這節活動課結束了,但同學們仍沉浸在猜謎語的興奮之中,它不僅活躍了課堂氣氛,還為我們寫作有提供了素材,真是益處多多啊!我忘不了這一節課——一次猜謎語體驗

  初一:黃盼婷

回目錄

請你猜謎作文600字

有一物不生不滅,不垢不凈,無憂無怖,無欲無求。是為何物? 

 沒有了它,人類早在幾百萬年前就滅亡了,甚至根本不會出現。 

 沒有了它,世界早就消亡了,甚至根本不復存在。 

 有了它,人類才得以生存發展,繁衍生息。 

 有了它,世界才會變得無窮之大,得以永恆。 

 沒有了它,人與人之間將只有膈膜,沒有情感。 

 沒有了它,人與自然之間只能相互撕殺,永無寧日。 

 有了它,人與人之間才能相互溝通,相互關愛。 

 有了它,人與自然才會相互協調,共同發展。 

 生活有了它,才會充滿色彩,五彩斑斕。 

 春天有了它,才會春光明媚,花紅草綠。 

 夏日有了它,才會綠蔭片片,涼風習習。 

 秋天有了它,才會果實累累,秋風竦竦。 

 冬日有了它,才會臘梅怒放,松柏傲寒。 

 湖泊有了它,才會綠水盈盈,白鷗輕掠。 

 海洋有了它,才會浩浩淼淼,波浪滔滔。 

 山林有了它,才會白去繚繞,青山綠水。 

 花兒有了它,才會流光溢彩,百花飄香。 

 草兒有了它,才會蔥綠蒼翠,直指蒼天。 

 童年有了它,它便會助你天真無邪,可愛善良。 

 少年有了它,它便會幫你助人為樂,謙虛謹慎。 

 青年有了它,它便會使你心胸袒盪,意氣風發。 

 中年有了它,它便會教你胸懷若谷,一塵不染。 

 老年有了它,它便會讓你老當益壯,老成持重。 

 也許你已猜出謎底, 

 那就是對人類對世界對萬物都舉足輕重的人性。 

 其實人性時時刻刻在我們心中 

 只有將整個心都暴露出來 

 你才會看到那鮮紅的本性。 

 其實有些謎並不難 

 只是有時你會讓它蒙蔽了眼睛 

 而忽略了身邊最重要卻又最微不足道的東西。
回目錄

我和爺爺猜謎語作文500字

  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和爺爺坐在陽台上,往前看,是城市的夜景,高高聳立的樓房,車水馬龍的大街,色彩繽紛的燈光;仰頭望,是深藍的夜空,上面綴滿了眨着眼的星星,……爺爺捋了捋飄在胸前雪白的長長的鬍鬚,抬頭仰望着漫天的閃爍的繁星出神,……爺爺今年79歲,而我剛9歲。爺爺退休前是中學校長,教高三語文,在報刊上發表了很多文章,他有一肚子講不完的好聽極了的故事。這時,我又纏着爺爺,要他講故事。

  爺爺搔了搔銀白的頭髮,笑眯眯地說:“嘉嘉,今天不講故事,我們能不能換個內容呢?”我說:“那你有什麼好主意?”“猜謎語好嗎?”“好啊!”“那我出個謎語,你來猜。”“行!”

  “路迢迢而非遠,石迭迭而無山,

  雷轟轟而未雨,雪飄飄而不寒。”

  爺爺說了上面的一首詩,要我猜一件農家用具。這“謎語”好難猜啊,我想了半天也說不出謎底。爺爺只好說:“謎底是‘石磨’。”“怎麼是‘石磨’呢?”“你看,磨豆腐是不是要一圈又一圈地轉很久,這不是‘路迢迢而非遠’嗎?‘石迭迭而無山’是指石磨上下都是用石制的。磨時響聲不斷,流出白花花的漿來,豈不是‘雷轟轟而未雨,雪飄飄而不寒’?”我聽了點點頭,覺得這個謎語挺有意思的,就說“爺爺,你再出一個吧!”

回目錄

猜謎作文300字

  放假了,閑着在家沒事,於是表姐出了一個謎讓我們猜:

  一隔成兩塊,五男二句女分家。

  兩家打得亂紛紛,打到清明才罷。(打一常物)

  大家開始猜,而且紛紛認定,既然謎面提到了“清明”,那麼,這也一定是清明前後使用的一種器具,但大家絞盡腦汁,也沒猜到答案。

  表姐笑了笑,啟發大家:“注意,千萬別把思路定死了,再想想”

  突然,我們當中最聰明的莎莎興奮地說:“我猜到了,是算盤。”

  表姐點了點頭說:“對,是算盤,你可不可以解釋一下呢?”

  於是,莎莎有板一有眼說道:“第一句意思是指算盤的形狀,即一把橫樑把整個算盤隔成了兩塊;第二句意思是橫樑下邊有五個算珠,上邊有二個算珠;第三句意思是打算盤的樣子;第四句意思是打算盤打到結果清楚明白才罷休。”

  妙!果然是合情合理!大家聽了恍然大悟!原來中國的文化是這麼有趣!

回目錄

猜謎語作文300字

記得我讀4年級的時候,一位代課老師來代一星期的課。我們都很興奮,就在告別的最後一節課,老師說來玩猜謎語。同學們都興奮得手舞足蹈。

  “現在由我來說一遊戲規則:如果有一人答對了,就在那一組加1分,5分是滿分,如果誰回答的最多,就獎勵一份學習用品。最後一名的那一組,要接受懲罰“整理教室。”

  “一個胖子從10樓高,跳下來,會變成什麼?”一個同學舉手回答說:“他是從積木上跳下來的,所以不會死。”而我舉手說:“死胖子。”老師說:“答對了,第四組的人加1分。“全世界的豬都死光,猜一首歌。”第二組的同學舉手回答:“豬之歌。”老師說:“不對,再想一想。”第一組的人舉手回答:“至少還有你。”老師回答說:“恭喜你,你回答對了。”比賽進行得很激烈,同學們都紛紛的舉手回答,想把老師留住,讓老師忘記時間,停留在最快樂的時候。
回目錄

記一次有趣的猜謎活動作文600字

  今天的下午第三節班會,我班舉行了一次猜字謎活動。

  老師首先宣布猜謎的要求,每個謎面各猜一個字,猜出來的同學請舉手回答,猜對的,請掌聲鼓勵。接着猜謎活動便開始了。

  老師出示第一個謎面:二山相連,猜出便錯。我們看了覺得太容易了,同學們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說:“出”字。老師搖了搖頭,說:“後半句是怎麼說的呢?”咳!猜出便錯,我們怎麼這麼糊塗。同學們又低下頭冥思苦想,突然,小英同學站起來說:“是‘仙’字”。老師問:“為什麼呢?”小英說:“仙字的單人旁是二筆,表示二山相連。”同學們聽了哈哈大笑。老師說:“這是山邊有人。”我想着想着,頓時恍然大悟,馬上站起來回答:“老師,是打擊的‘擊’字”。老師微笑地點了點頭。教室里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同學們猜謎的興趣更濃了。

  第二個謎面是:一木口中栽,不是困杏呆。這有點難,同學們頓時沉默了,教室里鴉雀無聲。過了一會兒,有人說是困難的“困”,也有人說是杏樹的“杏”,呆住的“呆”……我覺得猜得有道理,但後半句說不是困杏呆,一定是錯的。老師聽了果然搖了搖頭。過了一會兒,班長澤華同學站起來大聲說:“我猜出來了,是花束的‘束’字”。老師問他為什麼?他說:“‘口’字放在‘木’字的中間,不是‘束’字嗎?”老師聽了臉上露出了笑容,帶頭鼓起掌來。教室里掌聲不斷,這聲音飛出了教室,飛出了學校……

  下課鈴響了,可是我們還沉浸在猜謎活動中。我覺得這次猜謎真有趣。

  福建省安溪縣蓬萊溫泉小學三年級:唐奕輝 指導老師:唐金建

回目錄

猜謎語作文450字

  今天下午第三節課,語文老師讓我們猜謎語。我聽了十分開心,簡直不知怎麼形容了。

  老師讓我們先在小組中猜。他們出的謎語,都被我猜出來了。我的謎語給他們,他們抓耳撓腮,怎麼也猜不出來。只好留到全班猜了。

  終於盼到全班交流了。率先上場的是我,我高聲念道:“兩隻小船各西東,十個客人坐當中,白天有來又有往,晚上客出船也空。”猜一日常生活用品。念完,我掃視四周,我看見有的同學皺起眉頭,有的同學東張西望,有的同學用筆敲着腦袋,還有的同學跟這邊的同學在竊竊私語地議論着。看着同學們愁眉苦臉的樣子,我非常着急,巴不得把謎底說出來。

  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我終於看到有同學舉手了,“月亮。”一個同學答到。我暈,月亮有兩個嗎?全班哄堂大笑。又有好幾個同學回答了,可遺憾的是他們都說錯了。這時,楊枚麗舉手了,她說:“鞋子。”我鬆了一口氣,情不自禁地喊了聲:“恭喜你,答對了!

  遊戲還地進行,教室里不時傳出陣陣歡聲笑語。

  這次的猜謎語課讓我感到心花怒放。既豐富了我們的學習生活,又讓我們長了不少見識。

查找更多猜謎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