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一個匆匆過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一個匆匆過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他是人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迹。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怎樣才能留住這個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朋友”呢?榜樣的力量是巨大的。

愛因斯坦即使是在做家務時也從不虛度時間,而是擠時間來思考。有一次,他推着一部嬰兒車在伯爾尼的馬路上散步。他邁着沉重的步子,每走十幾步就站住,從上衣口袋裡拿出鉛筆和紙片,寫下幾行數字和公式,低頭看一看甜睡的兒子,抬頭看一下鐘樓上的大鐘,又向前走去……

  事實告訴我們,只要我們願意,時間是可以支配的。就像魯迅先生說的一樣: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着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陶淵明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數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頂峰,談何容易。也正因為如此,珍惜時間就顯得異常得重要。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往往有一段珍惜時間的故事。

  奧地利著名作家莫扎特,連理髮時也在考慮樂曲創作,常常情不自禁地停止理髮,記下他構思出的新樂曲。他說:“誰和我一樣用功,就會和我一樣成功。”

  莫扎特說得不無道理,也許我們和他一樣用功,不一定會象他一樣的成功,不一定能達到他所能達到的高度。但至少我們努力了,至少我們達到了我們所能達到的最高處。我們就能夠站在人生的頂端對人們說:我儘力了,我並沒有浪費命運留給我的一點一滴的時間。

  但丁說過:一個人愈知道時間的價值,愈感覺失時的痛苦。而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人不知道時間的價值了。或許在嬉戲玩鬧的十個人中,有九個人知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但他們卻不一定懂得這句話的真實意義。倘若他們懂得,會如此快樂嗎?

無論時間有多麼的緊張,只要我們願意,他會源源不斷的到來。

  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成為時間的奴隸,做時間的主人。到那時,讓這一個匆匆過客,永伴你我左右。

您正在瀏覽: 時間,一個匆匆過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一個匆匆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