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捨匆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捨匆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過得飛快,一眨眼,我即將到那片天空去展翅飛翔。在這些年裡,我經歷過許多難忘的鏡頭,其中有很多......我永遠難忘 

  以前,都說要珍惜時間,可那些話總是從左耳進,再從右耳溜走了。看過朱自清的匆匆,我才懂得了時間的寶貴。 

  回首着往昔,這12歲的365天里,我幹了什麼?變成神童?或是成了小作家?要不就是天才發明家?沒有,我還是我,一個無名小卒。真後悔,我就這麼碌碌無為地度過了這一年……真對不起你,過去的歲月,就這麼輕易地放走了我的童年,童年的記憶,也還是支離破碎的……

  時間真的是飛快,流水飛快日子要跟我一一到別,它背着厚重的行囊,時光遠走了,只給我留下了几絲綿延流長了記憶…..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開頭就以對比的手法,寫出了日子一去不復返,同時告訴了我們對時光逝去的無奈和留戀。”老師語重心長的說。我的心情也受其影響、隨之觸動。是啊,時間是逃去如飛的,是一去不復返的。我不僅沒有好好把握時間,還常常抱怨上課40分鐘太長了,期待着下課10分鐘的到來,想着下課與同學們打鬧的情景……我是多麼幼稚,多麼無知。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過了8000多天,你們算一下自己已經活了多少天了,再想想你們在這麼多的日子裡做了些什麼。”我們一個個都認真地算着,算到我們已經生活了4000多的日子了。但是我們做了什麼呢?我們什麼也沒做。就連上課的40分鐘,我們也沒法靜下心來專心聽講,更別說有什麼輝煌的成就了。

  朱自清的《匆匆》: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遊絲樣的痕迹呢?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 

  是啊,在流水飛快的日子裡,我又能做些什麼呢?只有迷茫地在這世界里走着,漫無目的地在命運的時鐘前蹦着,算一算,已經有四千多個日子從我指尖流走了,可我,卻好像沒得到些什麼…… 

  人生長河會是什麼樣的呢?懶散?勤奮?快樂?悲傷?……一定是樂觀的,要陪我走過每個學期,要陪我走進學海的大門,那一定是開心的。這一年,我一定要好好地利用起來,我不要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也不要白白走這一遭!

您正在瀏覽: 難捨匆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捨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