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改變了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改變了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時間能改變一切,只要有足夠長的時間,它可以再創一個宇宙,也可以毀滅一個宇宙。

  我在時間裡顯得過於渺小,就是這麼短暫而有限的時間,讓我發生改變。

  我也說不清是什麼時候,我就變了。

  我不再得過且過,我開始努力、開始掙扎。我不再只是仰望那些優秀的人,不知從何時起,我也擠入了優秀的行列。

  小時候並不在乎成績,不比別人差太多就算滿足。也不太在乎名次怎麼樣,除了可惜這學期的獎學金沒拿到,也別無他想。

  小學六年不知不覺就走完了。

  我坐在教室里,和同學一起參加班會。還是老一套,唱歌朗誦,主持人乾巴巴地念着台詞。沒有一個人哭。大家湊在一起傻兮兮地拍合照,隨意扯出一個笑容似乎非常快樂。

  我戴上新買的MP3,偶爾和同學談笑。

  其實只是畢業而已。

  還是在街上遇到小學同學,還是裝作不認識擦肩而過,你不打招呼,我也不打招呼。偶爾在學校里碰到,偶爾跟他們說笑,偶爾也匆匆地離開。

  然後我上了初中。

  走進一個陌生的班級,看見一排陌生的同學。

  沒有一絲違和感。

  慢慢的,也許是從我第一次考上第一開始,我變得戰戰兢兢。

  每一次考試都如履薄冰。我知道,隨便哪一門,只要差一點,第一名就保不住了。雖然每次拿到成績都還是笑,儘管有考砸的時候也還是笑,但我漸漸地在乎起來了。

  我居然在乎。我害怕哪次被別人超越,但我真正看見別人在我前面時,我卻沒多大反應。有點奇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而在這樣的變化中,我也把我和別人間的差距看得更清楚了。

  沒有特長,沒有獎狀,我在好學生的行列里,也許算個三無產品。

  也許不算什麼大事,我也不在乎特不特長,但這個認知讓我感到遙遠。

  他們的經歷對我來說很遙遠,他們的能力對我來說很遙遠。我知道,他們跟我沒什麼兩樣的,也是一樣沒心沒肺,但他們比我多一點別的。這點絕對是我沒有的。

  時間,柔和而又猙獰。

  不知不覺中,我要開始競爭,雖然我也不明白為何要競爭。

  但時間讓我清楚,未來會更艱難。這讓我有點不敢面對未來。但時間不管這些,它照樣過去。我遲早要面向未來。這個認知讓我有些難受。

  這就是時間。時間帶來的改變。我必須步入那個巨大華麗的染缸,可能還會變成我不想看到的模樣。

  在改變中,我妥協,我逃避。——但我阻止不了時間。

  所以,我還在改變。

  浙江溫州瑞安市玉海實驗中學范大橋校區初三:林逸韻

您正在瀏覽: 時間改變了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