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野心”成就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心”成就財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說明一個人的成功首先要有“野心”,在我看來,財富也正是如此。

  曾經有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百萬富翁,白手起家,辛苦創業,在他快要離開人世間時,他立下了一份遺囑:窮人想要成為富人,最缺少的是什麼?如若誰能想出正確答案,我將給他一百萬,謎底將在我死後一年揭開。

  他死後,律師所收到了上萬封信,有說他是瘋子的,有說出自己見解的,有認真回答問題的。經過漫長等待,一年後律師在眾目睽睽下取出放在保險箱的信,信上寫的是……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野心”!律師激動地說,一位來自法國的小女孩與富翁所想一致,並贏得了這筆獎金。

  在中國歷史上,有一位着名的也是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則天,你能說她沒有“野心”嗎?她本是一介女流,在那個重男輕女的時代,她一步一步向上爬,嫁給了當時的皇帝,又利用自己所能利用的一切手段,逐步掌握大權,在最佳時機奪取皇位,當上了女皇帝。她擁了天下,不正是擁有了全天下的財富?成為最富有的人。

  再回想遙遠的古代,周文王、周武王時期,他們不正是因為有“野心”,才勇於挑戰紂王,贏得了全天下嗎?

  朱元璋本是一個一貧如洗的和尚,但他不甘心屈於人下,組織起義,推翻腐朽的元朝,登上皇帝寶座,創造了一時輝煌的明朝。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歷史上這樣的人物不勝枚舉,正應了那句拿破崙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如今的我們應繼往開來,創造輝煌,在學習上,拿出“野心”,去勇爭第一。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東寧縣第二中學初三、十一班 王宇霆初三:e度空間的人

您正在瀏覽: “野心”成就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心”成就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