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布什家族的野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布什家族的野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美國曆來是一個軍國主義國家。從“國父”華盛頓后連連征戰,一直到現任總統小布什。

  小布什的野心起源於老布什的野心。1990年,美國聯合四十國軍隊的“聯合國”,打着救援科威特的政治幌子,向伊拉克宣戰。由於“聯合國”的裝備精良,擁有尖端的科技武器,把伊軍趕出科威特境內。或許,有人會問:“八年的兩伊戰爭,美國不是支持伊拉克武器、彈藥嗎?”是為了這次戰爭所體現的“美國與世界人民和平”和所謂的“人道主義”。

  然而,一晃十幾年過去了。老布什的兒子小布什上台了。他一上台就和“老冤家”——伊拉克打了一仗,老布什給小布什留下的棋局可謂棋高一着啊!打着“正義”的幌子救援科威特,主要體現“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國大張旗鼓的暴露伊的失道。現在悍然打伊拉克,人們往往會顧忌到從前伊拉克的失道,所以美國和他的“鐵杆盟友”英國才會這麼容易就佔領伊拉克。

  據我分析,美國對伊開戰主要因素有三:1、美國發動的海灣戰爭沒有佔到多少便宜;2、伊的戰略地位,如控制伊,發生戰爭可對東歐產生威脅,並可控制波斯灣、阿曼灣、亞丁灣、紅海等重要海域,美國可“重操舊業”控制非洲,把非洲變成殖民地;3、伊拉克的自然資源,伊拉克素有“浮在黑金上國家”的美名。伊拉克的石油儲備和天然氣儲備非常豐富,美國是個工業大國,對石油的需要非同一般。美國又缺少石油,長期以來靠進口。控制石油,就可以控制美國工業大幅增長。

  這是布什家族的軍事野心。布什家族的政治野心也非常大。

  就拿這次伊拉克戰爭來說吧,美國繞開聯合國,對伊宣戰,踐踏了《聯合國憲章》、《國際法》和《海牙公約》;美國要求聯合國取消聯合國秘書長安南長期提出並實行的“石油換食品”計劃,聯合國迫於美國的強大,被迫答應。美國在政治上已達到了“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局勢,對它以後的領土擴張提供了有利的條件。美國還干涉別國內政,強迫要求聯合國制裁古巴、伊拉克,可憐啊!這些美國的敵對國變成犧牲品,美國還不允許和這些國家通商。控制別國經濟增長,以削弱其它國家的綜合國力,伺機侵略。

  這以上是我的見解。歡迎大家指正我的錯誤。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布什家族的野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布什家族的野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