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笑了困難不足道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笑了困難不足道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沒有翻不過去的山,沒有趟不過去的河”。人生旅途中總會面對多多少少的困難,而這些困難能否克服,關鍵是要看有沒有想要克服困難的積極心態。

  記得有一次放學很晚,語文老師布置作業要背一篇很長的文言文。當時老師話音剛落,教室里便散出一大堆抱怨的話來:“天啊!這麼長的文言文,作業還那麼多!該怎麼背啊?”“老師是不是瘋掉了?一點不體諒我們!算了,不背了!”聽着他們收起慵懶的聲音,踢踢踏踏的腳步聲漸輕時,我突然間覺得不急躁了。我想老師畢竟是老師,既然能布置,就說明我們一定可以完成,時間不夠就擠時間,我一定要背會!有了積極心態,瞬間便自信滿滿。

  想起課本便不由自主地暗示自己“小小困難不足道矣”,我定能克服。飯前飯後以及睡覺之前,我都分段去記,把整篇文言文化大為小,化小為零,最後輕輕鬆鬆地就背下來了。

  還有一次是初三中考前一個體育長跑測試。整整一千米的路程,要一次性跑下來。剛上場時每個人都自信十足,可跑到中途便有人退下,要麼停滯不前,要麼退出跑道。看着他們我有些怕了,擔心自己會不會像他們一樣中途放棄呢?時間沒容許我回答,時間緊迫中我也急忙上場,剛開始像翱翔在天際的雄鷹一樣輕快,可一圈半后就體力不濟了,呼吸聲漸粗,空氣不夠用。遙望前方心說“還一圈半就到了,堅持!”可越是這樣想,越是堅持不下來,神經越崩潰,肺部感覺快炸了。突然間我換了一種暗示方法,告訴自己:還有一步,還有一步,還有一步……

  就這樣一步又一步的,我終於到了終點。

  面對困難,不要害怕,端正心態,多說幾遍“小小困難不足道矣”。

您正在瀏覽: 笑笑了困難不足道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笑了困難不足道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