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蝸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江春水,一座高山,擁着撫琴人躲開塵世的繁雜。

  神韻和空靈在琴弦上漫步,寧靜淡泊之感隨之流出,忘卻一切色彩,只留綠和白,在這兩種色彩中細細品味,茶的香郁、蘭的清香和心如止水的平靜。

  品味之餘在去反思自己,在流水中,看自己的倒影,看,有沒有不對的地方,在用清水洗去污垢,洗去憂傷、煩惱。

  考試的日子近了,我們的節奏也越來越快,一張張試題,在筆尖下飛快的劃過。我們又在流水中看自己的倒影嗎?有看到自己不對的地方嗎?大家都在忙忙碌碌,很少有人會靜下心來,洞察自己的內心,找回完美、快樂的自己。

  我,本是快樂的。在以前的日子裡,每逢考試,便可顯出我的快樂。看到考試前那一個個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暗笑:分數、名次真的就那麼重要?分數和名次都快把你們給壓垮了,可就是不願休息一下,寧願快樂永遠不回來。

  現在,我明白了,分數和名次還連着自己的未來,系著父母的希望。我不再快樂,雖然我很想快樂。一次次失敗把我打到谷底,但一次次成功又把我拉到光明之處,覺得過去的失敗已經不算什麼。隨後的壓力越來越大,父母對分數和名次似乎永遠不會滿足。我像一隻蝸牛,在家門口考慮該不該丟掉重重的殼,去尋找自己的世界。

  我雖小,但我有大大的夢想。我想丟開枯燥的課本,去讀遍天下好書;我想丟開死板的公式,去天邊奇思妙想;我想離開課堂,去游遍天下好景。

  那只是夢想,現在,我們趨行在人生這個亘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涅,憂愁纏滿全身,痛苦飄灑一地。我們累,卻無從止歇;我們苦,卻無法迴避。烈日暴雨來過,飛砂走石來過,我們布滿傷痕,卻還要面對一片片荊棘的叢林。

  惟有風,可以穿越荊棘。

  惟有學習風,我們才能藐視一切挫折,讓痛苦煙消雲散,讓快樂灑滿旅途!

  我正是知道這種風,所以遲遲不肯放下重重的殼,而是一步一步往上爬,總有一天,我會爬到終點,那裡會擁有屬於我的輝煌,會有人為我喝彩,會擁有屬於我的天!

  晚上,熟悉的旋律飄進窗來:

  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

  尋找哪裡有藍天

  隨着輕輕的風輕輕地飄

  經歷的傷都不感覺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着它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重重的殼裹着輕輕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點成着葉片往前飛

  小小的天流過淚和汗

  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您正在瀏覽: 蝸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