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蝸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蝸牛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蝸牛

  星期六早上,我寫完鋼筆字去廚房洗手。

  咦,水池上面的牆壁上有一隻可愛的小蝸牛。小蝸牛長得太怪了,它好像沒有骨頭,全身都是肌肉,身上背着一座淡黃色的、螺旋形的小房子,頭上還長着兩對像天線一樣的觸角,只見它用扁平的像吸盤一樣的足,緩緩地向上蠕動,真是太奇妙了!我蹲下身子,用手指碰碰它的房子,它的身體感覺到了危險的信號,馬上縮進殼裡,過了好長時間才小心翼翼地探出頭來。我更想逗逗它了,我使勁戳它,蝸牛終於上當了,它開始往前爬行,一對短觸角在它爬行時會一下又一下的觸碰着地面,就像兩根探測棒,仔細地查看地面上有沒有東西。那對長觸角的頂端長着它的小眼睛,正好奇地打量着這個世界。

  然而,更令我驚奇的是,蝸牛的行動十分緩慢,並且它在爬行時腹部會分泌一種黏液,所以蝸牛爬過的地方會發出銀色的光芒。後來,我從電腦上知道,這種粘液可以幫助蝸牛減小身體與爬行表面的摩擦力,有助於加快它的行動速度(雖然它還是很慢),還可以防止螞蟻等小昆蟲侵害它,真是一種自我保護意識很強的一種動物呢!我把蝸牛喜愛的菜葉放到它的身邊,嘿,蝸牛居然縮在房子里不肯露頭,直到我退到洗手間門口,它才會狼吞虎咽地吃起來,真是一隻可愛的膽小鬼!

  媽媽告訴我,蝸牛是從買來的菜葉上帶來的,它不喜歡生活在我們家的廚房裡,我就把小蝸牛送回了廣場的草地上,奇妙的小蝸牛好像一下子精神了許多,彷彿在對我揮手道別:“謝謝你,小主人!”不一會兒,小蝸牛便消失在草叢中。雖然跟小蝸牛的相處是短暫的,但是觀察蝸牛讓我明白了許多知識,以後我還繼續留心觀察,發現身邊更多的驚奇。

  輔導教師:夏建華

您正在瀏覽: 觀察蝸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