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蝸牛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蝸牛日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下午,我和奶奶在花生地里刨花生。

  下午我和奶奶在院子里刨花生。刨着刨着,突然看見一片葉子上面有一隻帶殼的小生物,這小東西可真怪,身體上還有一塊肉露在外面。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蝸牛。

  我把手往上一碰,沒想到肉愈縮愈緊。一會幾,身體裡面伸出像觸角一樣的肉管子,啊,這是蝸牛的頭伸出來了。這根肉管子還圍着殼的邊緣轉了一圈,它好像在看看周圍有沒有動靜,然後慢慢地背着沉重的殼子向前爬去,頭上的肉管子還一伸一縮的。身上又白又胖的肉不斷蠕動着。看着它那笨重的樣子,我用手往它的胖墩墩的身體上一碰,它還以為有敵害來攻擊它呢,放捷地把頭縮回殼裡。看它那倉皇的樣子,我情不自禁地“哈哈”笑起來。

  奶奶聽到笑,走過來看到我手裡的蝸牛。便對我說:“小萍,你知道蝸牛為什麼背那笨重的殼子嗎?”我搖了搖頭陷入了沉思。一會兒,我便興奮地喊起來:“我知道了!因為蝸牛的殼能避免敵害的攻擊,保護自己的身體。奶奶,你說對嗎?”“對。”奶奶高興地點點頭,眼睛眯成一條縫。再看看、蝸牛,它又伸出了兩條肉管子,好像在懇求我把它放下,我輕輕地把它放在花生蔓上,又勞動去了。

  真是充滿樂趣的一天啊!這可是我第一次對蝸牛這麼近距離接觸。

 四年級:翟欣睿

您正在瀏覽: 小蝸牛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蝸牛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