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水談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水談起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從上面的事例中我們看出水的重要性了,沒有水,就沒有植物,沒有植物就沒有動物,也就沒有人類。所以水是生命的源泉,繁榮的信使,旅遊的要素,幸福的根系。作為一種極為重要的資源,水在社會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然而,現實卻不容人們的樂觀。 

   我們知道,地球被人們稱着“水球”,其實她大部分的水都是海洋水,也就是鹹水,佔了96.53%,我們陸地上的淡水資源就只佔3.47%,不只是這樣的,我們的淡水主要分佈在我們地球的兩極,這麼說我們真正用的水就是那麼一點點了?是的,我們的淡水資源就是這麼一點點的。就是這麼一點點的水,人類自己也污染的十分嚴重了。在人類的活動中,會使大量的工業、農業和生活廢棄物排入水中,使水受到污染。目前,全世界每年約有4200多億立方米的污水排入江河湖海,污染了5.5萬億立方米的淡水,這相當於全球徑流總量的14%以上。 

   這個數字還不讓你驚心膽戰嗎? 

   還有,這是世界的水污染,我們中國的水污染也十分的嚴重了,中國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原國家環境保護局局長曲格平教授前一段時間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在我國,河流的水環境系統中有40%遭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江河特別是湖泊的“營養”太多了,富營養化的程度已達到非常嚴重的程度;。一些地區的酸雨污染問題嚴重,酸雨的面積佔中國整個面積的30%;”這些都是我國的水污染造成的呀。 

   所以,如何保護,利用水資源,防止水污染,不但已經關係都人類的生活和健康,而且關係到整個地球的興衰。國家、社會、個人都應予極為的重視。 

就國家而言,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依法保護、管理水資源。可喜的是,目前我國以有了保護水資源的相關法律了,但是,也有一些是不足的。法律是什麼?法律是利箭,法律是保護的使者,來保護岌岌可危的水資源。但是,有了法律就不等於保護了水資源了,俗話說的好:“刀不磨,不鋒利”。法律也就是這樣的。如果我們沒有切實的到位的貫徹法律,沒有真正的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話,那法律就等於零。所以我們就必須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只有這樣,才能有效的懲治那些任意浪費水、污染水的人。 

   僅僅是國家、法律還是不夠的,它需要的是社會的力量,我認為社會要提倡共同植樹造林,植樹造林是十分重要的,假如沒有樹木,水土就會流失,生態就會遭到破壞,以至於引起一連鎖的反應。就比如說黃河吧,它之所以被稱着黃河就是因為它的含沙量太大,以至於它的河水都變黃了,不僅如此,它還被稱着“地上河”是因為它的水土流失太嚴重了,沙土都沉在河底了,使河床升高了。還有比這更嚴重的是,河床升高,就容易使黃河決口,據統計,從公元602年到公元1938年的2500多年間,黃河決口1590次,大的遷徙改道有26次,每次都奪去了上萬人的生命。所以,植樹造林是保護水資源的另外一種有效又重要的辦法。 

   那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我認為我們自己要強化自覺的節水、護水、管水的意識。人們總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看法。據估算,假如全國城鎮居民每戶每天節水1000克的水,一年就可以節水1000多噸。這是一筆龐大的水資源呀。 

   所以我認為我們要保護,合理的利用水資源,防止水污染。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珍惜每一滴水資源,共創我們共有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從水談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水談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