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時那事那人——從小學談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那事那人——從小學談起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那事那人——從小學談起 標籤:那人那事作文 從小事做起作文 那人作文 那時作文

夏天,我進入了小學,新安小學。我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巧就被分到了四班,因為後來聽說四班是個實驗班,數不清的人找關係排隊想進這個班級。當時的新安小學有個很讓人費解的現象:班主任九成以上是女的,而且一定是教語文的。四班也不例外。我的班主任是個姓許的年輕老師。我最初的想法就像兒歌里唱得那樣,做一個“老師誇我好寶寶, 我說老師像媽媽”的好孩子。但是想法和現實往往是不成正比的,開學不到兩個月,我的父母就已經被班主任傳喚過好幾次了。於是,我漸漸明白,老師不會誇我是好寶寶的,因為我沒有100分的試卷,老師更不會像媽媽,因為媽媽會給我零花錢,而老師只會在教師節、三八節的時候暗示我們送她們禮物。 

  其實我對老師一向沒有什麼好感,雖然人們總是說老師是園丁是蠟燭是陽光下最光輝燦爛的職業。我曾經也很崇拜老師,而這個曾經也只是在我上小學的時候。那時候我和其他很多人一樣,這個世界上只聽三個人的話,父母和老師。於是,很自然的,老師成為那時我們常掛在嘴邊的名詞,例如“我告老師去”······ 

  在我們心裡,老師比我們的父母要紅的多,這從我們的作文也能看的出來。什麼“最可愛的人”、“我最崇拜的人”、“我的老師”等等等等,這些作文題目即使已經寫爛了還是在考試卷上作文課上頻繁的出現。而且對於這種題目,多半的學生都是描寫老師的辛苦或者老師怎樣關心學生,從來沒有人寫過我們的父母,至少我沒見過。最悲哀的是,我也隨大流寫的是老師。其實不難想象園丁們為什麼老是讓我們寫最可愛的人和最崇拜的人,能有十幾人甚至幾十人同時為你戴高帽子,這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不管怎樣,那時的我的確很崇拜我的老師們,直至小學畢業時我才發現有些老師的虛偽。六年級,我們的班主任是S老師。此人一向喜歡給學生上政治課,但是她的政治課卻是很情緒化的。比如某天此人在雜誌上看見了什麼中國人被歐美國家歧視或欺負的新聞,她立即變得怒不可遏,但是苦於無法支援當事人,也無法改變國家現狀,更加不能讓自己變成歐美國家的人,於是愛國之情瞬間爆發,並化悲憤於政治課,一連幾節課不停地重複此事,不斷的抒發自己的愛國情感,直到自己口乾舌燥,講台下學生感動崇拜一大片,才滿意地停止演說。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壞事情,至少讓我們很大一部分人懂得了要去愛國,而真正讓我氣憤並失望的是後來發生的兩件事情。 

  這兩件事都發生在我小學快要畢業的時候。 

  那時上初中雖然是按學范區分學生,但因為私立初中當時正興起,所以還是要填報志願。於是,S老師使盡渾身解數,鼓動我們填報啟明私立中學,並冠冕堂皇地稱其潛力大設施好,勝過所有公立中學。在那個老師的話如同聖旨的年月,這樣的鼓動顯然很有效果,我們一個班就有近三分之一的人當堂填上了啟明中學的志願。幾個月後,當我在四中看到我那一個個選擇了啟明的小學同學往公立中學轉的時候,我似乎也看到了S老師在家裡偷着數錢的畫面。 

  第二件事情是有關於考試的。六年級的期末考試,也就是我們現在說的小升初的考試,是我在當時為止經歷的最大型的考試。很重要,很正式,很公平,很嚴格,這就是我當時對那次考試的感覺。記得從考場出來,我很得意,因為考得很順利,應該可以得到一個滿意的分數。正當我想歡呼的時候,同學G過來了,他對我說,考得很差,作文沒寫完,這次死定了。我說,沒事的,作文寫了就給分,不會扣得太多。實際上我當時說錯了,應該說他的作文不會扣分,因為後來S老師讓他到辦公室,把沒寫完的作文補全了。 

  我是後來才聽說了這個事情,G同樣考了九十多分,跟我一樣。對我來說這是很諷刺的一件事,因為我也曾經作文沒寫完,卻考了不到85分,並且我當時一直不明白為什麼S老師可以允許G去改試卷。若干年後,回想起這件事,我恍然大悟,原來是因為G有個當官的爹!這,的確很諷刺······ 

  當然,園丁們並非都是這麼差勁,我同樣碰到過好老師,此為後話。

您正在瀏覽: 那時那事那人——從小學談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那事那人——從小學談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