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文明——從止步談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文明——從止步談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社會文明——從止步談起 標籤:文明社會作文 社會作文 和諧社會作文 社會實踐作文

  社會文明——從止步談起 

  讓我們生活其中的社會,如今越來越講究文明。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拾起路邊廢紙;不亂丟垃圾等等。大家都想做文明人,可單談止步,又有多少人在乎呢? 

  我們學校門口橫着一條學宮路。每天上學時,在文定橋與武定橋南都會各設一個“哨卡”,每個哨卡上都有兩名同學戴着“文明禮儀崗”的袖章,提醒家長在此“放手”,讓他們的小寶貝們自己走五十米進學校。 

  但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看到這樣一派景象:多數家長不理不睬,旁若無人,或步行,或騎車,徑直過去了;有一些家長自己覺得難為情,羞羞答答躲躲閃閃竟也過去了;有的家長和值日生面對面無法迴避硬着頭皮強行通過。只有少數家長在此止步,轉身回去。 

  從上面的情節可以看出,多數家長都是會突破哨卡進去的,只有少數家長就此止步。難道止步不是社會文明嗎?回答肯定是否認,止步是最基本的社會文明,可那些自認為是文明人的人做到了嗎?那些就此止步的家長才是真正的文明人! 

  社會中的文明無處不在,有大也有小,小可以小到止步,不管什麼樣的文明,我們都應該去遵守,難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社會文明——從止步談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文明——從止步談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