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由“兩個人種樹”談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兩個人種樹”談起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由“兩個人種樹”談起 標籤:種樹作文 兩個人作文 兩個作文 兩個好朋友作文

有兩個人各自在荒漠上栽下了一片胡楊樹苗,一個人每個三天澆一次水,另一個人就悠閑得多了,樹苗剛栽下時,他澆過幾次水,等長成以後,他就不澆一點兒水,忽然有一夜,狂風大作,當風停止時,辛勤澆水那人澆的樹幾乎被暴風雨颳倒了。而悠閑那人,他的樹林幾乎沒有被損壞。人們都不明白,難道辛勤為樹澆水施肥是錯誤嗎? 

  答案是肯定的,辛勤為樹澆水是錯誤的。因為任何植物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既然已經長成了,就不要澆水了。它會在自然環境下生長要比人工灌溉好得多!它是屬於大自然的。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因此,樹在風雨中長得更強壯!我們看到的參天大樹哪棵不是在風雨中成長的呢? 

  由這件事,使我聯想到一篇文章叫做《迷途的藏羚羊》寫的就是一隻小藏羚羊遭遇不幸與大幸的事,小藏羚羊迷路了,在青藏公路邊,它已經被寒冷、飢餓襲擊不堪一擊了。這是一隻出生不久的小傢伙,山貓那麼。大它有幸找到了一泡剛剛拉下的還有餘熱的野氂牛糞,可以用它來暖和暖和身體;這野牛糞的熱量畢竟是相當有限的,而且氣溫正越來越低;很快,嬌小的藏羚羊被無情的嚴寒漸漸凍僵了;就在它幾乎失去知覺的時候,兩個巡邏兵走進它身邊。 

  一個兵撫摸着它身上冰涼的毛,有點惋惜地說:“也許不是遭到這泡氂牛糞,或許它還在山中繼續尋找媽媽,只要活動着身子,它就不會這麼快凍死的。”另一個兵說:“野氂牛糞那點可憐而有限的溫暖,引誘了它,也還了它!” 

  從這些隨口而出的話語中,我們不難聽出深含着的哲理:貪圖一時的溫暖和享受,可能失去包括生命在內的一切;給你溫暖,似乎是愛,但也可能害。 

  然而,我們有些同學卻不善於動腦筋,不會自己獨立學習;即使是簡單的問題,也指望老師給解決。他們把老師當成了“拐仗”,結果,離開了“拐仗”就摔跟頭。這是不利於成長的。誰也不能一輩子都靠“拐仗”走路,只有自己獨立行走,才能走得“穩”,走得“踏實”。 

  讀了兩個人種胡楊樹的故事,使我明白了辛勤澆水那人雖然用心良苦,但是他做的是無用功。他不但沒有關照好他的樹,而且還害了他的樹。而悠閑的那個人,雖然不怎麼澆水。但是他的樹很好!因為他的樹自己能夠生長!不依靠有人給它澆水。

您正在瀏覽: 由“兩個人種樹”談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兩個人種樹”談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