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德本教材》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德本教材》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五(4)班黎婉儀

  這學期,我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了〈〈德本教材〉〉這一套書。當我學完這套書的時候,我真是受益匪淺。這一套書不但教育我們要發揚傳統美德教育,而且顯示出我們潢涌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

  我們潢涌在南遷先賢,在荒丘中披荊斬棘,在灘涂上頂風堵浪,以血肉墾荒、圍提,千辛萬苦,才得以生存。潢涌人稀的年代,就與同村和睦相處,互助互愛,互通嫁娶。潢涌能成為東莞四大名之一,是因為潢涌人民具有禮讓之風。我看了德本教材的第一冊才知道,原來潢涌以前是這麼艱苦立村的,所以我以後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做個有用的人為社會服務。

  我看了《德本教材》第二冊的第三單元:名勝古迹,才知道原來潢涌是有這麼多的名勝古迹。潢涌的名勝古迹,凝聚先賢的光輝智慧和辛勤勞,是一筆寶貴的歷史財富。我們潢涌的黎氏大宗祠歷史悠久,黎氏大宗祠重修以後,就成為了鎮的重點文物之一。所以我們應該立下幾條保護法條件:

  1、派人守住黎氏大宗祠的門口,不要再被人遭受破壞。

  2、黎氏大宗祠裡面派人去巡邏,不要讓小偷趁機潛入來偷裡面的歷史文物。

  3、要找幾位環保衛士在裡面檢查衛士在裡面檢查衛生干不幹凈。

  4、找幾位清潔工人在裡面搞清潔,不讓黎氏大宗祠受到一塵的污染。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四、五冊的鴉片戰爭。在裡面我最敬佩的是林則徐,他在我國人民受到鴉片的傳染,使我國人民被外國人稱為“東亞病夫。”就在這時,林則徐就帶着我國人民一起進行禁毒,不讓外國人瞧不起我們中國人。我覺得林則徐這樣做是對的,他幫助我國人民戒毒,讓他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我的爸爸有這吸煙的不良習慣,每次我爸爸吸煙的時候,那陣煙霧的味道真是難聞極了。爸爸啊!我真希望您不要在吸煙了,這不僅傷害了自己的寶貴生命,而且傷害了自己的親人們!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請儘快戒掉那可惡的煙吧!

  我們要永遠不忘先賢艱苦創業的感人事迹,不斷發揚中華民族美德,繼承革命精神,爭取更大成就。我知道了做人要做一個不怕辛苦,不怕困難,不追求名利,默默無聞地為社會為人民貢獻的人。

  指導教師:黎美興

您正在瀏覽: 讀《德本教材》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德本教材》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