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涼如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涼如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嚴冬已到,很少如此梳理陽光,倘聽得風聲,將陽光打亂,因而心中的寂寞,如水一樣涼,卻沒有寒冷的氣息。

  絲絲寂寞若縷縷陽光,在陽光中搖曳,“叮噹叮噹”像風鈴奏成的曲子,攜着傷,因為“歌到情處淚雙流”,卻已禁不住淚流成河。

  寂寞的鐘聲叩着我的心,冥冥中察覺到了一種意念,無法再等到明天太陽的升起,而今夜,坐在船上,明夜的悲傷過早得向我湧來。久違的陽光,卻沒有過早的出現,這一切,身邊的每一個人,同學,老師,永遠異樣的看着我。就這麼孤單單的一個人。心,是零度的水。

  寂寞,是東坡的豁達:“夜闌風靜?紋平。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寂寞,是王維的空靈:“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寂寞,是太白的狂放:“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寂寞,還是張繼那一絲絲惆悵:“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雨中的荷花,在寂寞之時,越發顯得清高。從此,才在“驛外斷橋邊”,有了“寂寞開無主”的梅花。因為“已是黃昏獨自愁”,不覺“淚沾裳”……

  陽光何時出現,被打濕的身軀拖着寂寞,耳邊的風鈴聲仍響起,優美的旋律卻使我心如刀絞。倘不知心有如此脆弱,在寂寞面前是如此渺小。像是一滴水,面對大海。這就是絲絲寂寞,讓我哦沒有勇氣去擁抱海洋。陰霾漫步天空,陽光無法穿透。

  寂寞的燈火籠罩着我的心,在夢中仍徜徉着少許寂寞。黑夜,暗無

  光,不自覺想到了那燈光。沒有幾個有星有月有風有雪的日子,自然寂寞之燈成了心中的長明燈,心始終是這樣灰暗的顏色。

  我苦笑,沒有先前對世的洒脫。寂寞燈的溫度,的確是如水一般,不曾流下,因為已凝固。風的聲音,確是如此動聽;拉出的弦,打破這清一色的寂寞。只是絲絲寂寞,亦苦笑……

  的確,寂寞是水,絲絲寂寞是零度的水,同樣的溫度,一個是寂寞,一個是淡淡的傷……

  面對寂寞,你就是寂寞,願風吹來……

  淌着水,滴滴而下……

您正在瀏覽: 寂寞涼如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涼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