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許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願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星心淚,許願瓶

  每當夜暮降臨時,在廣場的一個角落裡總會看見一個長發飄飄的女孩,她總是微笑的看着行人,風吹起她那長長的裙子,會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最引以注意的應該是她手中各色各樣的小瓶。

  “這個許願瓶多少錢一個?”“我可以問問你要拿它做什麼嗎?”“買個瓶子還這麼多廢話,當然是好看所以買來玩唄,多少錢?”“對不起,我不賣”“那你站在這兒幹嘛,神經!”女孩依然保持着微笑,對於這奇怪的對白行人都不明白。

  這時有一位男孩忍不住好奇走過去問“我可以問個問題嗎?”男孩陽光似的微笑看起來很柔和

  “可以啊”女孩的聲音很甜美

  “這些個小瓶子是不是要賣的?”“嗯,是啊”男孩更奇怪了

  “可是剛剛為什麼不賣給那個人呢?”

  女孩用她那黑亮亮的眼睛看着男孩,男孩不由得臉紅,“嗯,可以告訴我嗎?”

  女孩卻咯咯的笑出聲來,“嗯,因為我的許願瓶跟別人的不一樣,我不是隨便就賣給別人的,我需要一個好的理由和一個真實的故事來換我的許願瓶”

  女孩的答案令男孩一陣的錯愕“我不懂,不用錢,只要一個好的理由和一個故事?”

  “嗯,是的!是真實的故事”

  “那我可以問這個瓶子除了比別的瓶子外表看來不一樣還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女孩的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過男孩的臉“有!你想知道嗎?”

  “嗯”“那你要給我一個好的理由和一個真實的故事!”女孩的大眼睛眨啊眨的,是那樣的溫柔,純真。

  男孩想了一會兒“嗯,好吧,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女孩笑的更甜美了“理由?”

  男孩微微一笑答到“因為我想了解一個人的真實秘密”

  女孩點點頭“故事!”

  男孩拉着女孩的手一起坐到了石椅上開始講述他的故事“我的故事很簡單,就是我剛出生到我上小學時其間發生的事情,你願意聽嗎?”男孩偏過頭問,女孩輕輕的點點頭,男孩以微笑做為滿意的回應,便開始講述他的童年故事。

  “我講完了,滿意嗎?可以告訴我你瓶子的秘密嗎?”女孩微微一笑,拿起手中的小瓶子,這時男孩才真正看到小瓶子的不同之處,瓶子的外表雖然和其它許願瓶沒什麼大的區別,各種各樣的形狀,可是瓶子的裡面卻色彩繽紛,有的裡面是花瓣,有的裡面是枯枝,樹葉,小草,大自然的東西全部縮小的裝在瓶子里,每一樣都有它自己的小屋,但相同的一點就是每個瓶了里都有一張紙,小小的紙筒放在瓶子的中間,瓶子裡面不是細紗,卻是水,男孩看完小瓶后不由得驚嘆手工者的細心和巧妙,不由自主的發出讚歎“真的很漂亮!我從沒有見過這樣的許願瓶,你做的嗎?”

  “嗯,是我做的,它們很美對不對,”男孩點點頭女孩又接著說“裡面的小紙筒是用來寫願望的,知道故事和理由的用處了嗎?”男孩抬起頭看着女孩的臉,她很美,很純潔,像天使一樣特別是在這蘩星點點的夜晚里,她是特別的“你也是個好奇者?”女孩抬起頭望着天空“也許~~~”女孩不在說話了,安靜的氣氛可以聽到風的聲音。

  男孩也陷入了自己的沉思中,女孩慢慢的轉過頭,安靜的端詳着坐在她身邊的男孩,他很瘦皮膚很白看起來很祥合,個子比女孩高出一個頭,沉思的時候卻讓人不敢打擾,很讓人難以接近,不過他的笑很迷人,這時男孩的頭也轉了過來,正好與女孩相對,一種莫名的波動在兩人之間流串。

  “這是我笑的最多的一天”男孩溫柔的說“也是我說的最多的一天,而且是與第一次見面的女孩”女孩心裡很開心,但還止不住疑問“那你以前不說很多話嗎?不與別人聊天嗎?”男孩淺淺的一笑“嗯,話很少,而且從不跟女孩說話,更別說是對別人笑了”

  女孩的眉頭輕輕一皺“那你不是很孤獨嗎?”

  男孩輕輕的扶開緊皺的眉峰“也許,不過現在不會了,你叫什麼名字?”

  女孩微微一笑答到“星兒,你呢?”

  星兒,男孩在心中默念,“心,我的名字,很高興認識你,不過是不是應該給我一個瓶子呢?”

  女孩開懷的一笑,“當然,不過明天你能來嗎?我在這兒等你,會把你的瓶子帶來”

  “好的,你天天都在這兒嗎?很危險的”

  “嘻,不怕的,我每天只會在這裡呆半個小時左右而且這個時候人還是很多的”

  “那,那我以後每天晚上都來這陪你然後給你講我的故事,不過你要給我一個你的瓶子啊”

  女孩開心的笑了“當然可以!”

  第二天晚上男孩如約的又來到了這個地方,看見不遠處有一個穿着白裙子的女孩正向他走來

  “嗨,心,你來了”

  當女孩輕叫男孩的名字的時候,男孩心中泛起了一絲甜蜜“是啊,我的瓶子呢?”

  “在這裡”女孩把一個心狀的玻璃小瓶放在男孩手中

  裡面是玫瑰花瓣,男孩把玻璃小瓶輕輕的掛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我是不是應該在紙筒里寫上我的心愿呢?”女孩輕輕的搖搖頭“不用了,我已經幫你寫好了,不過你不許打開看,止到有一天我讓你看時,記住咯,不許偷看,我會發現的”

  男孩寵愛的捏捏女孩的鼻尖“好的”

  “那你開始講故事吧”

  “不是要先有一個理由嗎?”

  “呵呵,你的理由?”

  男孩專註的看着女孩

  “希望星兒快樂”女孩的臉紅了。

  從那以後,不論風天雨天,每天晚上在廣場的一個角落都會出現一個男孩認真的給一個女孩講故事,而女孩每天都會送給男孩一個很漂亮的許願瓶,女孩的許願瓶只賣給這個男孩,因為這個男孩是他唯一的顧客。

  直到有一天晚上,這個女孩沒有來這個角落,男孩等了好久也不見女孩來,焦急取代了微笑,男孩低着頭沉默的對待今晚的一切,這時有一個女孩站在了他的身邊輕輕的拍了拍男孩的肩膀,男孩欣喜若狂的站了起來,以為星兒來了,可是卻不是她,女孩把一個粉紅色的信封交給他說“這是星兒讓我交給你的,還有這個瓶子”男孩接過信封和小瓶子“她呢?為什麼沒來。”女孩仔細的看了男孩一眼說“你看了信就會知道了,你是個不錯的男孩,難怪星兒如此的愛你,保重!”女孩說完轉身就離開了。男孩重新坐到了石椅上打開信,裡面這樣寫道:

  “心:

  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我一直沒有告訴你

  我得了白血病,當我知道我沒有多長時間的時候,我唯一想做的就是

  賣許願瓶,我把我親手做的許願瓶賣給真正需要它的人,然後在我離

  開的那一天我會把這些願望都帶到天堂希望能實現這些人的願望,如

  果我能到天堂的話,你說我能嗎?不要難過,在遇到你的那天起我才

  知道世界上原來有那麼美好的事情,那時我才真正了解到我真的不想

  離開。請原諒我對你的隱瞞,我知道你應該是開心的,你的童年,你

  的理想,你的人生還那麼長,我真的很希望能永遠陪在你的身旁,可

  是這一切是多麼的渺茫啊,對了,還要告訴你一件事,在我送你這些

  許願瓶裡面的水,其實都是我的眼淚,我希望它們同樣能帶給你幸福

  你可以打開瓶子看看紙筒里寫的字了,不過要小心,不要把我的眼淚

  弄灑了,否則我可不饒你,嘻,傻瓜,看到最後我送你的瓶子了嗎?

  知道為什麼裡面沒有裝滿我的眼淚嗎?因為我知道你現在在哭,所以

  不能浪費快把它們都裝進去,那是唯一屬於我們的瓶子,只許哭這一次

  了,以後都不要再哭了,那樣我會傷心的。

  ----------------永遠在你身邊的星兒敬上

  ”

  男孩看完了這封信已經淚流滿面,他回到家中打開了星兒送他的所有許願瓶,他與星兒僅僅有十天的時光,第一天星兒送他的是心狀的瓶子,隔天送的就是星狀的瓶子,只有這兩樣瓶子,當時他還問星兒為什麼只送他這兩種形狀,星兒總是甜甜的一笑,然後指指心的心臟和自己的心臟,說“因為這裡只有你和我!”。

  第一個紙條寫着“與你相遇是我人生最大的快樂,願你永遠幸福!”

  第二個紙條寫着“聽你的人生故事是我最幸福的時刻!願你永遠快樂!”

  第三個紙條寫着“喜歡上了你的聲音,它在我耳邊揮之不去!”

  第四個紙條寫着“漸漸喜歡與你的相處,喜歡你胸膛的溫度!”

  第五個紙條寫着“你的微笑只對我綻放,那是我最滿足的時刻!”

  第六個紙條寫着“每天與你分手時真怕明天不能與你相聚,因為我會想念你!”

  第七個紙條寫着“看見你我會臉紅,你的微笑令我心醉!你會嗎?”

  第八個紙條寫着“這不是什麼甜言密語,只是我的真心,我愛上了你!不知是悲是喜!”

  第九個紙條寫着“我每天都在努力,希望爭取能多與相處的時間,我不願放棄!”

  第十個紙條寫着“愛你,我永生難忘,心,抬頭望望,我在那裡看着你!”

  在信封的背面女孩這樣寫到“對於我們來說記憶是飄不落的日子永遠不會發黃。相聚的時候總是很短,期待的時候,總是很長。歲月的溪水邊,撿拾起多少閃亮的詩行,如果你要想念我,就望一望天上那閃爍的繁星,那裡有我尋覓你的目光!”男孩含着淚抬頭輕輕的仰望,找尋那顆屬於他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許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