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許願樹下(9)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願樹下(9)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我咬咬牙,使勁推開了朱野無,抹掉眼淚。從現在起我要脫胎換骨,我不是從前一直對朱野無念念不忘的蕭若俠了。 

一眼都沒有看他,徑直邁着大步走了。對不起,讓誤會就一直誤會下去,你就當作我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吧,對不起,朱野無。

  深夜,1點。 

我還沒有睡。 

反反覆復地摔着紙團。 

“去。” 

“不去。 

“去。 

“不去。” 

該死的,腦子裡亂成一團。算了,最後一次了,朱野無啊,莫聖澤啊,惜緣啊,爸爸啊,媽媽啊,老天啊,菩薩啊……我的一生都賭在這次了,一定要認真啊……一定…… 

“啪” 

輕輕的,紙團落下,打開手指,皺成一團的紙面上,小心地寫着—— 

去。 

好吧,既然這樣,大家都同意了,我,去! 

胸口又是一陣鑽心的痛,眼淚一滴滴打在床單上開出漂亮的花。看來惡化了呢。 

手指毫不猶豫地按了通話鍵。 

“喂。” 

“誰——這麼晚——”對方顯然有些詫異,懶洋洋地說道。 

“我是蕭若俠,這麼晚真對不起。” 

“誒?哦沒關係,我還沒睡。什麼事?” 

“莫聖澤,你上次跟我說去澳大利亞的事我考慮過了,我們去吧。”我說地擲地有聲,想讓他看出我有多堅定。 

“這麼突然?為了朱野無吧?”莫聖澤很平靜。 

“恩,這樣對大家都好,對吧,哥?” 

“哥?你都——” 

“對,我都知道了,媽都給我講了。所以在酒吧的時候你才說讓我不要害羞的。” 

“什麼時候你媽告訴你的?”莫聖澤顯然對我知道這件事很震驚。 

“在工地事故之後。” 

“那麼,我們什麼時候出發?那邊的醫生隨時恭候‘公主陛下’的光臨呢。” 

“後天。你那邊有房子,對吧?” 

“恩,還有,去澳大利亞時帶上你媽。那,這幾天要乖哦,明天給老師請長期病假,你學習這麼好應該沒有問題的。我親愛的小妹妹記住了沒?”雖然我看不見,但也能感覺到手機那頭莫聖澤舒心的微笑。 

“好。不要告訴任何同學。” 

“晚安。” 

“晚安。” 

這麼快就解決了,後天就要踏上不同的土地,我還會霸氣地回來嗎? 

從抽屜里拿出病歷。那一頁被我輕輕折了角—— 

……實施換心手術……患者:蕭若俠 …… 

為什麼一定會是我,為什麼一定要我這樣離開朱野無?這樣貌似大義滅親、目空一切卻面對什麼都會熱淚盈眶的走掉。 

可笑。 

夜就這樣過去,伴隨着數不盡的傷痛。 

但是,謝謝你,莫聖澤,從始至終你都一直溫暖我,一直對我抱以歉疚,其實沒關係的,我想告訴你我現在很幸福,雖然我曾經是你父母的棄嬰。

  早晨,陽光分外明媚、漂亮。 

“媽,昨天晚上跟莫聖澤說過了,後天我們就去澳大利亞,你也去。” 

“這麼快?那好,今天我請假,收拾行李。” 

“恩,我上學了。” 

病情的加速惡化使我變得格外瘦弱、蒼白,絞痛一直沒法停止。一早上就碰到了莫聖澤,果然,他還是那樣微笑着,手捧着我慘白的臉。 

“去了之後,要快點好起來,加油!” 

“7~,不要這樣傷感嘛!我是元氣美少女!萬歲!”我故作開朗,蹦蹦跳跳跑開了,隨之是莫聖澤擔心的大呼小叫。嘿嘿,無論到什麼時候我都是無敵小霸王! 

踏進班裡,第一眼看見兀自笑得跟上了發條似的朱野無,這傢伙又燒高了嗎?!我很不爽地坐了下來,誰知那個傢伙又開始衝著我傻笑。 

“若俠,對於你昨天對我的舉動有何感想?”一聽就知道想引我上鉤。 

“感想是,喝醉了酒和你在一起很危險。”我板着一張臉,使勁抑制住自己看見朱野無的臉就想哭的衝動。 

“就這樣?” 

“就這樣。”我一臉“你再多說就掐死你”的表情。 

“那,若俠,我喜歡你,這下該怎麼辦?”朱野無自以為是,笑得好不狡黠。 

“你愛怎麼辦就怎麼辦,如果實在不行的話,你就去死吧。”我噼里啪啦說了一通,頭也不回走出了教室,原因是我看見了莫聖澤。 

“心還疼么?” 

“疼地要命。” 

“怎麼會惡化的這麼厲害?”莫聖澤的眉頭擰得很緊,“這樣吧,這是止痛藥,拿去。” 

“哦,謝。” 

“要努力活着啊。” 

“這點絕對沒有問題!”我做了一個很大義凜然的動作。接着把止痛藥放進口袋走進班裡。 

“男朋友找你什麼事啊,給了你什麼東西?” 

“看得真仔細啊。”我很小心地把止痛藥往口袋深處塞了塞,卻不想胸口又一陣猛烈的劇痛,我抑制不住地彎下腰。 

“啪嗒,啪嗒……” 

冷汗一直順着臉頰打在地上,發出沉悶的聲音,我彷彿聽見胸口在撕裂。 

“喂,你怎麼疼成這樣?!”朱野無似乎吃驚不小,幫倒忙地使勁拍我的背,弄得我更加痛不欲生。 

“白痴,別拍了,我——哎呦——我肚子疼——”我把自己的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不知道的人真的會以為我是什麼腸胃痙攣。 

“這樣啊,坐下來喝水不就完了嘛,至於這麼疼嗎?想逃課對吧,恩?”朱野無臉上一副“就這點破事啊,害得白擔心一場”的表情,咣當一聲坐在椅子上,聽歌聽得搖頭晃腦。我舉步艱難地坐了下來,不行,這樣疼下去我還沒到澳大利亞就已經死了,得把止痛藥吃掉,然後向老師請假,一想到老師知道后表情我就渾身抽筋。 

第一節課下。 

我趁着朱野無被教導主任“請”到辦公室的空擋,終於甩掉了這個恐怖的尾巴。鬼鬼祟祟地吃掉了止痛藥,然後又馬不停蹄地找到了班主任。 

“老師,我要請長期病假。”我說地像嚼豆子一樣乾脆。 

“什麼?長期病假?你現在可是高二,這麼重要的時間你什麼病不能克服?就算你學習這麼拔尖也不可以!” 

“老師,這個病會死人的。” 

“哼,有多少學生都這麼向我請假的,頂多也就是個頭疼腦熱什麼的。” 

“如果說這個病我要天天吃止痛藥才能過活的話——”我不想解釋,把病歷遞給老師看。老師一頁一頁地翻着,臉色越來越白。 

“蕭若俠,你真……真的有這種問題嗎?” 

“是啊,所以我要請假。” 

“好,好,快點治好回來上課。” 

“謝謝老師,還有我希望老師不要把我的事情告訴同學。” 

“恩,去吧。”老師一臉煞白地向我揮手,還沒有緩過勁來。 

YES!搞定,蕭女俠我瀟洒去鬼門關上走一回…… 

可是,事情還是發生了小小的意外。 

下午體育課。 

居然要考1000米長跑,我真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偏偏病歷又落在了教室。我好說歹說,體育老師那個歐巴桑死活不同意我請病假,KAO!這麼幾圈跑下來我早就走過奈何橋了,真是欲哭無淚啊。 

“蕭若俠,這麼緊張?是不是自己增肥了不敢跑啊?”朱野無這個混球一無所知地朝我嬉皮笑臉。我不理他,戰戰兢兢地站在起跑線上。突然,我看見莫聖澤他們班也在上體育課,莫聖澤看見站在起跑線上的我,皺了皺眉頭,大步走過來,引起我們班女生又一陣騷亂。 

“是蕭若俠說的莫聖澤吧?” 

“他過來幹什麼?” 

“哎呦呦,他好像朝我走過來了!!” 

“你想得美,莫聖澤是我的!!” 

真是幼稚啊,誰都沒有想到莫聖澤走向了體育老師,朱野無一臉茫然地看着莫聖澤憤怒的表情。不知道莫聖澤向老師說了些什麼,老師很不耐煩地把莫聖澤給轟走了,這個笨蛋哥哥,還指望你能救我呢。 

“預備——啪!” 

我別無他想乾脆自己跑快點,跑個3圈糊弄完事就好了,看見莫聖澤在跑道一邊對我怒目圓瞪,好像在說“你要是這樣死掉的話,我決不輕饒你!”我才跑了一圈體力已經透支,心臟好像已經經受不住壓迫要爆炸,真想立刻躺在床上好好睡上一覺,渾身的血液都積壓在了胸口,嗓子眼裡努力向外冒着難聞的血腥味,堅持一下,一會就好,不然朱野無又要拿你當笑柄了。可是,我的胸口好疼,頭好痛。真的好疼……猛然間我的眼前一片漆黑,嗓子眼裡一股辛辣,熱乎乎的液體充斥在嘴裡,然後一點點向嘴唇流去。我跪倒在跑道上,只能聽見莫聖澤驚恐憤怒的喊叫,女生們的尖叫,體育老師“通通”的腳步聲,還有——朱野無茫然的“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咯噠。”感覺到在被人抱起來的同時,一個東西從口袋裡掉了下來,之後是女生的尖叫:“是止痛藥!老師,蕭若俠帶了止痛藥!” 

胸口從未有過的疼痛尖銳地劃過我身體的每一寸皮膚,我不想睜開眼睛,就這樣躺着直到失去知覺。 

“莫聖澤,你給我說清楚,你和蕭若俠到底瞞住了我什麼,若俠她怎麼會突然這樣?!你這個男朋友怎麼當的!!” 

“我就算告訴你她為什麼會這樣,你又能幫助她什麼?現在若俠需要我,不是你,你想清楚,這不是我們小時候辦家家酒!”莫聖澤火跟朱野無一樣大。 

“如果你不能照顧好她,就把她給我!”朱野無像得了失心瘋一樣喊了出來,周圍寂靜無聲,我能感覺得到,周圍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我們三個人身上。 

“蕭若俠忘記了你,而你只能給她傷害,所以,請你離開她。”莫聖澤似乎壓下了火氣,靜靜地說。然後把我抱了起來,大步走掉,甩下身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的朱野無。 

我好累,睡一會兒吧,說不準醒來就能看見上帝他老人家了呢。

  “喂,你也太不會裝死了吧,把眼睛睜開!”耳邊安靜了許久之後終於傳來莫聖澤釋然地笑聲。 

“喂,你怎麼這麼討厭,我要睡覺!”我很不情願地睜開眼睛。 

“再不吃藥你就真要死了!”莫聖澤笑嘻嘻地看着我。 

“哎,你這人怎麼這樣啊!親妹妹生病都成這樣了,還笑成一朵花!” 

“我真的好開心,起碼我沒有眼睜睜地看見你還沒有讓我來得及保護就死掉了。” 

“那你的意思是說,把我送上手術台我的死活你就不管了?”我存心想跟莫聖澤過不去。 

“怎麼會呢?”莫聖澤也知道我也會耍小女生的性子,所以不急不惱。我把葯一口吞下肚子,溫溫潤潤的,感覺好多了。 

“有個親哥就是好,我媽呢?” 

“她不知道你的事,我不想讓她擔心。” 

“那謝謝你。” 

“恩。” 

莫聖澤靜靜抱住了我,我安然躺在他懷中,沒有那種小鹿亂撞的忐忑,像是躺在了爸爸的懷中,還有他淡淡的好聞的味道。 

“若俠,你一定要活下來,然後開開心心地作我的妹妹,必須這樣明白了嗎?”又是莫式命令口吻。 

“Yes Sir!”我堅定地回答,為了所有愛我的人,我必須活下來。

  深夜。 

我仍舊無法入睡。 

心裡牽動着我不應該想的人。 

猶豫地撥通電話,傳來欣喜的聲音。 

“呼——若俠,你終於給我打電話了!今天到底怎麼回事?你生病了么?”我聽見朱野無的聲音忍不住很不爭氣地哭了出來,不是下定決心無論怎樣都不許哭的嗎? 

“若俠你哭什麼?”朱野無顯然驚慌了,手足無措地問我。 

“朱野無,對不起,我騙了你3年。”我啜泣着說。 

“你騙了我什麼?” 

“我什麼都沒有忘記,過去所有的事情我都沒有忘掉,我還是像過去一樣的喜歡你,真的……”我沒有辦法繼續說下去,眼淚模糊了我的視線。手機那頭似乎有什麼東西打碎了,長久的沉沒,好像過了無數個世紀,我在等着朱野無的回應。 

“你好殘忍……”朱野無只是輕輕這樣回答。“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因為……因為我會死掉的啊!我活不了多久的!”我放肆地喊了出來。 

“就算這樣兩個人一起承受不是更好嗎?!為什麼要離開我走到莫聖澤身邊,你知道我都快瘋掉了嗎?” 

“對不起,但是,莫聖澤……他……算了,在我徹底離開你之前請討厭我吧,這樣我會好受一點。” 

“蕭若俠。” 

“恩?” 

“你不許死掉。” 

“我死不死我又不知道。” 

朱野無自顧自地說:“因為我愛你。因為我愛你所以你不許死掉。” 

“掛了。”我輕輕地說。“電話費很貴的。” 

“喂,你——” 

“啪嗒。” 

因為我愛你所以你不許死掉。 

幾百年前就在韓劇里看過的老掉牙的話,早在小學就應該掌握的關聯詞,為什麼還是讓我不安。 

星星在閃,望見城裡的月光。皎潔悲傷。

您正在瀏覽: 許願樹下(9)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願樹下(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