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許願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願_2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今天是我和她分手后的第二十七天。 

  我一直相信,我是愛她的,她也是愛我的,只是我的是愛情,而她的卻是親情。這真可笑。 

  我忘不了她。我還愛着她。可他也愛她,更重要的是她也愛他。他們很幸福。 

  分手后她來找過我,但我都躲開了。我很害怕。我很難受。 

  我不知所措。 

  林曉蘭,到底要我怎樣來愛你? 

  (二) 

  今天是我十八歲的生日。我想許個願。第一次的許願,為了她。 

  時間:21:20,我撥通了她的手機。 

  “喂……”手機那頭傳來她的聲音,溫柔,甜美。 

  “……”我竟一時說不出話來。 

  “是村浩嗎?村浩,是你嗎?” 

  “恩,是我,曉蘭” 

  “村浩,真的是你!太好了!前些時日去你班上找你都找不到你,問你的朋友,他們也說不清楚,我急壞了……” 

  “曉蘭…”我阻斷了她的話語。 

  “恩” 

  “我明天就會離開這兒,轉學手續已經辦好了…” 

  “…為什麼?是因為我?” 

  “不是。”我輕輕地說道。 

  “我知道是因為我。…對不起。” 

  “不,你沒什麼對不起我的,你並沒有做錯什麼,是我不好,是我不夠優秀,真的,我挺恨我自己的,要是我當初再努力一些,優秀一些,懂事一些,或許……你們倆挺合適的,你們會幸福的,祝福你們……”我已有些哽咽。 

  “村浩,村浩,別這樣行嗎?你這樣我很難過,真的很難過,村浩,留下來好嗎?就算是為了我。” 

  “……”沉默。 

  “姐。還記得那夜我問你生日後驚訝地笑着說:你竟比我大。你聽后就吵着嚷着要我叫你姐,我沒同意,你嘟着嘴不開心,曉蘭,你知道嗎?我當時多想要告訴你我不想要當你弟,我想要作你的男友,我想要照顧你,一生一世,可現在……就讓我叫你一聲姐吧。姐。” 

  淚水終於湧出了眼眶,濕了滿臉,滿心。 

  手機那頭有輕微的啜泣聲。 

  “曉蘭,還記得我曾經請你唱歌給我聽嗎?你笑着說等你回家后練練再唱給我聽,曉蘭,我現在想聽你唱歌,曉蘭,唱首歌給我聽好嗎?” 

  “好的,弟,你要聽哪首哥,姐唱給你聽,哪首?” 

  “我…不知道,就那首〈如果的事〉吧。” 

  “‘我想過一件事,不是壞的事,一直對自己堅持,愛情的意思,像風沒有理由,輕輕吹着走,……我只要你一件如果的事,我會奮不顧身地去愛你。’ 

  “姐,你唱的真好聽。”我,淚流滿面。 

  “恩,那姐再唱一遍給你聽好嗎?弟。” 

  “好” 

  眼淚流在我的臉上痒痒的,我忙用手拭去,可剛拭去臉有濕了。淚水流到嘴裡,鹹鹹的,不是滋味。 

  “‘想過一件事,不是壞的事,一直對自己堅持,……我會奮不顧身地去愛你。’” 

  “……”無語。 

  我聽見淚水的嘀嗒聲,我的,以及她的。 

  “曉蘭,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恩,什麼忙?” 

  “可以告訴我你現在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嗎?” 

  “…願望…希望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學吧…你問這個幹什麼?” 

  “曉蘭,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 

  “今天是我18歲的生日。曉蘭,今晚我很開心,因為有你的陪伴。我真的很開心,曉蘭,我很感謝你,感謝你對我的愛,不管如何,你至少讓我有過對愛情的幻想,足夠了,我會永遠銘記那些我們相處的日子,我會永遠銘記今晚。” 

  “村浩,村浩,”她喊着我的名字試圖阻斷我的言語。 

  “曉蘭,明天我走後年不必再找我了,你一個人要好好過,你要開開心心的,我永遠都記得你是一個開朗,堅強的女孩,一直都是。‘ 

  “曉蘭,你的願望會成真的,我呆會就許這個願,它會成真的,但你自己也要努力哦,” 

  “曉蘭,我要掛了,” 

  “曉蘭,曉蘭” 

  “曉蘭,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可…” 

  “曉蘭,再見。” 

  “村浩!——”她只來得及哭喊一聲我的名字,我掛了手機,關了機。 

  (三) 

  我走到窗前,打開窗。 

  今晚的月亮很藍,很美。想起高曉松的一首詩,有多少人會打開窗/有多少人會痴痴地望/那麼藍的月亮/那遙遠的月亮/月亮。 

  我雙手合十,微閉雙眼,輕念道:我許願,祝林曉蘭能夠考上一所好的大學。睜開眼,群星似乎都眨了下眼。 

  (四) 

  打開手機,未接電話(7)——林曉蘭。 

  我沒有回電。我給她發了三條短信。 

  第一條:曉蘭,今晚的月亮很沒,星空也很美,但最美的還是我心中的你… 

  第二條是汪國真的一首詩:給予你了/我便不期望回報/如果付出/就是為了/有一天索取/那麼/我將變得多麼渺小。 

  第三條:曉蘭,保重。 

  (五) 

  望了眼牆上的鐘。23:30。 

  我將手機浸人桌前的半杯水中,我想,一切都該結束了。18歲,我已不再年少。明天,新的人生。 

  只是……

您正在瀏覽: 許願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