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黑暗中揮舞的遊魂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黑暗中揮舞的遊魂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梔子花開的季節,蝴蝶飛走了, 

  只留下顫抖,透明的蝶翼美麗卻不完整…… 

  —題記 

  夢裡,我又見到了那種液體,粘膩的,嵌着腥味的液體。從來沒人告訴我,那是什麼?因為祖母說過,那種液體不應該過早的屬於我。  

  我出生在一個寧靜的山谷,破繭成蝶的那一刻,我就意識到我不是一隻普通的蝶,蝶翼上閃閃發亮的鱗片就是我身份的象徵。小時候,常常聽侍女說,在我們蘇格蘭蝶谷里,曾經出現過一個王,他是種族的最高統治者,他的頑強悍衛了種族的延續,而他卻倒在了血泊中。每每講到這裡,祖母就會大發雷霆地嚇斥那名“說錯話”的侍女,狠狠地對我扇動着蝶翼,似乎在預示我,忘掉剛才的記憶。

  就這樣,我懵懂的走完了我的童年。在我十五歲生日那天,祖母輕輕地把我叫到身邊,她聳動着蝶翼,平靜而堅定地說:“我的孩子,長大了,你該完成你的使命了。”我疑惑地望着那泠竣的面龐,“使命?”“對,使命,要用你閃閃發亮的鱗片劈開人類死亡的旅程,為你死去的族人報仇。”那一刻,我才知道,小時侯的那種液體叫做血,那是一種通向死亡的液體。 

  第二天,我離開了小山谷,這個生我養我的故土,飛到了繁華的大都市。這兒人海茫茫,渾濁的空氣讓我頭暈目玄,我開始懷念故鄉的雨百合,懷念空氣里嵌着的淡淡花香。眼前隨處可見的垃圾讓我不寒而慄,這就是人類的家園嗎?荒涼的山坡,雜草叢生的平地,工廠里排出的廢氣,江河裡奔涌的污水,街邊小店裡堆積成山的一次性飯盒、衛生筷,路邊污濁的廣告牌上竟赫然的寫着“環保”二字。太多的事實證明這只是一紙空文,一種自欺欺人的愚昧做法。我無奈的聳聳肩,落下了眼淚。

  鳥語花香被城市遺忘了,繁花似錦被城市遺忘了,我的棲息之處也被遺忘了,空氣很稀薄,我卻飛的老高老高的…… 

  突然,一道閃電劃過蒼穹,折斷了我的翅膀,沒有翅膀的飛翔是無奈的。我落在了一棟公寓二十三層的陽台上,我知道我快死了,殘暴的人類是不會允許我生命的延續,我無奈的閉上眼,等待死亡的降臨。一秒,兩秒,奇怪,那雙模糊的手怎麼沒有將我掐死呢?不,他來了,他將我捧在手心,輕柔的撫摸着我的蝶翼,他深邃的瞳孔里流露出無盡的憐憫與不舍。他為我療傷,為我拭去眼角的淚光,用傷感的語氣說:“可憐的蝶,飛吧,飛到你嚮往的地方,讓你靜靜的等待,世界的明天會美好。”我沒有飛,而是被他桌上的一份環保計劃書吸引了。我向他坦白了我的身份我的使命。他告訴我,他是一名環保志願者,他的夢想就是讓世界美好。 

  夢裡,花謝了,血泊里的蝶,無助的呻吟,他的眼神里充滿了仇恨。心靈深處,祖母在吶喊,“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你不要忘記,族人的仇恨……” 

  我猶豫了,躊躇了,每當面對男孩深邃的瞳孔我總有一種淡淡的失落與不安,男孩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幽幽地說: 

  “你不能這樣做。” 

  “什麼?”我對他的話產生了極度的不滿。 

  “這是對你以及所有生物的不負責任。” 

  “難道人類對我們族人的殘暴行為就負責任了嗎?” 

  “不,那是你太片面了,你並沒有看見現代人類對環保事業做出的努力,現代人類正在用自己的行動一步步鑒證着對環保事業的重視。綠色蔬菜的種植,污水處理廠的設置,舊輪胎再利用的發明,國家環保局空氣污染較重城市進一步加強防治工作的規化,一件件小事不正真真切切的說明了人類對環保事業的貢獻嗎?”   

  我被男孩的話,說服了,退縮了,我背叛了對祖母的誓言,我答應男孩,用我一生的時間,讓世界變的美好。 

  夜裡,我飛回了小山谷。祖母哭了,在我的記憶里,這是祖母第一次落淚。她告訴我,蘇格蘭蝶谷歷史上那位偉大的王就是我的父皇。祖母老淚縱橫的臉,冥冥之中,似乎在告訴我,一場災難的降臨。一種欲哭無淚的衝動油然而生。我承擔了自己闖下的禍端,按照蘇格蘭蝶谷的律歷,天神收回了我的曲體。從此,我做了一隻在黑暗中揮舞的遊魂。 

  星辰劃過天際,暗然回首,二十年過去了,當我踏上這塊熟悉的土地,男孩不再是當年的男孩,他蒼老了許多,但他深邃的瞳孔和對環保事業執着的追求卻始終沒有變。風起雨後,暗香殘留,唯有那朵艱強的百合花在風雨中,傲然獨立。 

  眼前,花開了,繁花似景,鳥語花香,明媚的春光射入眼帘,長江黃河浩浩蕩蕩,如俊馬奔騰般騰起層層巨浪,轟轟烈烈,氣震山搖。 

  我,一隻在黑暗中揮舞的遊魂,在一個黑暗的角落,感受世界的明媚。

您正在瀏覽: 在黑暗中揮舞的遊魂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黑暗中揮舞的遊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