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未來要用努力來描畫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要用努力來描畫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簫心,第一名!”老師比本人還要開心,把成績單親自交到我的手上。“鈴——”在下課鈴響起的這一刻,宣布這個學期的結束。 

  我拿着優異的成績回到家,徵得了父母的同意,在暑假自己一個人去旅遊。 

  火車站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才買到一張票,不過,這是一張奇怪的票,上面寫着“九又三分之二月台”。帶上行李,我上了火車。 

  到了總站,我興奮地走出車站。一片繁華的景象頓時映入我的眼帘。高樓林立,人、車在公路間穿梭,速度快、數量多。在一座大型廣場上,有一個大屏幕,人們停止了腳步,很認真的望着屏幕,並不時發出讚歎!我好奇地往屏幕上看,是一位成功女性的專訪,但那個人好面熟,不知道在哪裡見過?於是,我問了一下在我旁邊駐足觀看的路人,路人的回答讓我非常驚喜,他說:“這是一位叫‘簫心’的翻譯家,不但能講全世界的任何一種語言,甚至連外星文也能看懂。我們全家人都很崇拜她,我們家5歲的小女孩還把她當成偶像!”路人越講越興奮,儼然是她本人一樣。我也不禁發出讚歎,“哇,好厲害!”過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這個偉大的翻譯家叫“簫心”!而且,長得很眼熟……對,就是長的像我自己。於是,我又向屏幕上看了一眼,在右下角顯示着“2018年6月3日”的字樣。我的心在體內亂跳,彷彿一不小心就會跳了出來。我欣喜若狂,10年後的我竟然是一個如此成功的人。 

  過完了暑假,我又回到了學校。知道了自己的未來,便沒有了奮鬥的動力。上課不聽,作業不完成,懶得像只豬,還經常在上課的時候趴台睡覺。但我並不擔憂,反正10年後我會成為偉大的翻譯家。同學都問我是否發生什麼事,我信誓旦旦地說:“沒事,我還是以前的我,考試照樣得第一。” 

  一個學期過去了,我的成績爛的不堪入目。同學和老師都用驚異的眼神看着我,我羞愧的無地自容,真的恨不得立刻找個洞卷下去。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斷的問自己:10年後的我真的是一個成功的翻譯家嗎?現在的我行嗎?跌跌幢幢地終於回到家,頭昏昏的,有點懷疑那是不是個夢。剛踏進家門,想去洗洗臉,卻被老爸老媽給攔住了。他倆二話不說,一把搶過我背上的書包,這時的我根本沒有力氣跟他們轍,任由他們折磨我的書包。大概是從班主任那裡得知我的事,現在來找證據——成績單了吧。趁他們還在找,我趕快回到自己的房間,鎖上門。剛躺在床上,就感到有一股殺氣向這裡靠近,“咚咚咚——”“快開門,你這個衰女,想氣死我們兩個老東西嗎?你再不開門,別怪我不客氣……”“咚咚咚——”“砰砰砰——”可憐的門,忍受着老媽的獅嗥功就算了,還遭到肉體的虐待。都是你主人我不爭氣啊,讓你受這樣的苦。我真是沒用,居然拿這樣的成績,惹得爸媽這麼生氣。我的未來會變成怎樣呢,還是那個成功的女士嗎?想着想着,一股溫暖的濕潤的透明的液體在眼眶裡打轉,然後,順着臉頰緩緩地流下來。明天,還是去看看好了。也許一切都會好起來,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我瞞着爸媽偷偷地買了張九又三分之二月台的火車票,再次回到了那個繁華的都市。 

  出了火車站,我又來到了那座有着大屏幕的廣場。依舊的都市、依舊的廣場、依舊的大屏幕,只是少了圍觀在大屏幕下面的人們。屏幕上播放的是當天的新聞,並沒有所謂的翻譯家。我竭力地試着找到有關於“我”的信息,發瘋似的找,見到人就拉着問,認不認識一個叫“簫心”的翻譯家,可是,沒有一個人認識。我身心疲憊、漫無目的、沮喪地漫步在廣場上,好像是一個丟了靈魂的孩子。忽然,褲腳被拉了一拉,我低頭一看,原來是個要錢的乞丐,渾身髒兮兮的,那臭味簡直讓人喘不過氣。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如果你認識一個叫‘簫心’的翻譯家,我就給你錢。”乞丐似乎是被我的語氣嚇到了,愣了一下,顫顫地說:“我就……就叫‘簫心’,但我…..不是什……什麼翻譯家。”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她,把眼睛睜到最大,試圖看清楚她的模樣。我幾乎暈倒,但又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10年後的我=乞丐。 

  回到家裡,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補回了這個學期的全部知識。做回以前那個勤勉乖巧的女兒。當我再一次獲得好成績時,我立即跑去火車站,跟售票員說:“我要一張 九又三分之二的火車票。”“傻孩子,別在這裡玩了,怎麼會有九又三分之二月台呢?”售票員笑着說。 

  哦!我頓時明白了,自己的未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美好的未來是需要努力來描畫的。

您正在瀏覽: 未來要用努力來描畫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要用努力來描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