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電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電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遠遠的天邊,殘霞似火,灼傷了她的靈魂。霞光突然斜射在幽暗燈光下的電話……

  優曇的目光轉移到電話上,拌着微醉擔心的心情,好像在等待着什麼?電話始終都沒有響。她的手慢慢地撫摸着電話,碰到電話按鍵時,臉上浮現了複雜的思緒:不是說好電話給我的嗎?怎麼……,他可能還沒有到達吧……在難以選擇中,手下的電話忽然響了,沉重的鈴聲擾亂了她的思緒,她頓時慌忙拿起電話貼在耳邊,手緊緊地握住它,懷着節奏疾快的呼吸聲,喊破了喉嚨似的:“喂?小韋嗎?你到了阿姨家沒有?”“哦?不好意思,我打錯電話了。”“沒關係。”她的唇輕輕動了幾下,從眼神中,有說不清的焦急與失落。

  銀輝清涼,三月的夜,寒意沁膚。她放下了電話。“他可能忘記了吧,都這麼晚了。不知道他正在幹什麼呢?……真讓人擔心啊!”然而,微輕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嗆。她一個人就這麼等着等着,傻傻地望着電話,宛如一杯泛着沫的啤酒,裝在淺藍色半透明的塑料杯里,伴着顧影自憐的燈光和許久末曾體味過的靜謐與擔心,一切都如同這杯暗色液體,澄清與朦朧的界限被打破,所有的存在都是一種深色調的融合,像此時的心情,時而波濤洶湧時而又很沉很沉……

  電話許久都沒有響,“已經沒希望了,我還繼續等下去嗎?……”她默默注視着電話,決定拿起電話撥動了號碼。幾秒之後,出現了清脆的女中音:“您好,您撥的電話已佔線,請您稍後再撥……”難道一切都是天意嗎?我只是想知道小韋到了阿姨家沒有,不行嗎?靜謐的夜,只剩下亂人心緒的“嘟嘟”聲。心中一沉——果然、果然是沒有機會,我還是等不到他的電話。她的瞳孔散亂,沒有焦距,心中抽悸,如被刀狠狠割開。漸漸地,她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幾聲鳥鳴和鈴聲穿透晨夢,她悠悠醒轉,掀簾而望,窗外的陽光,是那麼柔和。優曇拿起電話,用手揉揉那松醒的眼睛時,頓時——聽到“姐姐,對不起。昨天我……”她笑了,那笑容是那麼甜,興奮激動地說:“小韋,沒關係。我好擔心你呀!你只要沒事就好,在阿姨家玩得開心嗎?”……

  等待電話如濃茶般,味是那麼苦,但苦澀之餘有一種獨特甜香,一種無法代替的芳香氣息。

您正在瀏覽: 等待電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電話 暫無評論